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070910--11檔PCB產業鏈8月營收創新高個股名單




11檔PCB產業鏈8月營收創新高個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龍益雲 2007-09-10


印刷電路板、IC載板產業旺季來臨,8月營收大舉改寫單月新高或今年新高,業者估計,旺季可持續第四季初,甚至不排除明年春節前仍有榮景,具大陸投資收成概念的個股更是要角。
上市、櫃印刷電路板(PCB)、積體電路(IC)載板相關產業廠商8月營收先後出爐,已有11家營收或合併營收改寫單月新高,依年增率順序是尖點、瀚宇博、鉅橡、健鼎、欣興、昇貿、聯茂、佳總、景碩、祥裕、南電。

PCB、IC載板上半年仍處淡季,上市、櫃相關產業廠商逾半數營運不如去年同期。不過,淡季淡,就代表下半年傳統旺季會很旺,8月已逐漸顯現爆發力。尤以產品應用在筆記型電腦(NB)、TFT-LCD等PCB及IC載板最耀眼,例如瀚宇博、健鼎、景碩、祥裕、南電等PCB廠;尖點、鉅橡、昇貿則是供應鏈中生產相關製程耗材鑽頭、墊片、焊錫的廠商。

全球NB用PCB最大廠瀚宇博指出,目前接單比傳統旺季來臨時還要熱;TFT-LCD用PCB最大供應廠健鼎也評估旺季來臨及新產能逐漸開出,營收可逐月增加;全球最大覆晶(Flip Chip)廠南電,形容年底前訂單一路暢旺。

祥裕受惠TFT-LCD、液晶電視(LCD)轉換器(Inverter)及NB等PCB訂單加持,保守估計年底前看好,明年首季也不見得悲觀。

銅箔基板(CCL)廠聯茂也指出,營收逐月成長至少可到11月前,在轉投資大陸江蘇無錫、廣東廣州兩廠產能持續投入,也可能旺到年底。

在營收成長下,廠商對第三季獲利也深具信心,大多都將優於上半年表現。

過去幾年PCB產業大舉「登陸」,也逐漸收成,不但成為推升營收上揚的主力,甚至獲利重心,尖點、瀚宇博、鉅橡、健鼎、昇貿、聯茂營收創新,來自轉投資大陸廠的助力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