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070910-台股基金持股檔數前十名個股名單




台股基金持股檔數前十名個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09-10


第三季投信作帳行情逼近,7日最新公布的8月底投信基金持股明細顯示,投信持股前十大全數由電子股包辦,其中聯發科獲百檔以上基金加持,最具投信作帳行情潛力。

分析師指出,今年39號公報上路,多家上市櫃公司第二季財報因須依公平市價法,認列轉投資公司股價上漲獲利,台股第二季衝高,但8月全球股災,台股回測,9月底前若轉投資公司股價不能回升,將影響集團公司季報獲利,預料第三季集團公司的作帳行情壓力更勝往年。

此外,第二季台股熱,台股基金更熱,當時投信基金大力擁抱小股本的高價股,8月以來高價股多數回檔,股價跌幅平均在兩、三成,第三季投信基金的作帳壓力更大,可望與集團公司共同加溫作帳行情。

據統計,投信基金持股檔數目前超過50檔的僅有聯發科、中美晶及晶電,持股檔數前十名的個股,全由電子股包辦,且多為高價股。

ING投信表示,多數上市櫃企業第二季財報表現超越市場預期,且電子企業8月營收創新高者眾,顯示基本面根基仍然扎實。

ING投信分析,多數電子股業績仍舊看俏,從PC相關及網路通訊等次產業的8月營收推估,第三季營收季增率應達15%至25%,顯示製造端年底備貨動作積極,配合全球企業雄厚的現金水位及盈餘成長,對後市沒有悲觀的道理。未來將觀察耶誕旺季需求是否實現。

群益投信認為,電子業陸續傳出第四季接單暢旺的消息,目前觀察電子業景氣復甦的程度有機會超乎先前預期,接單暢旺者以受惠於新興市場需求的產業最多,包括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通訊等PC相關訂單,除顯示國內電子產業上半年淡季不淡外,下半年的旺季效應應可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