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20070907 -- 記得幫另一個『台灣之光』『網球雙嬌』詹詠然和莊佳容加油!


詹詠然莊佳容 美網晉級爭冠
更新日期:2007/09/07 10:11 記者:【曾文祺/綜合報導】 (時報)
台灣雙嬌詹詠然莊佳容在美網賽女雙4強戰靠默契排除一開局連2發球局面臨6個被破發球危機,6-2、7-6(7-5)擊敗第14種子對手匈牙利絲札瓦捷克烏莉洛娃。這場紐約大捷使得兩人來到個人生涯、同時是台灣首次的美網女雙冠軍戰。女雙冠軍戰將在台北時間10日凌晨12時進行,衛視體育台直播。

詹莊證明兩人年初闖進澳網女雙冠軍戰並非「意外」。今年是兩人生涯首季攜手職業女網賽,她們先在年初澳網奪下亞軍,法網下滑8強止步,溫布頓網賽16強掛點,然後於擅長的硬地美網賽靠一路磨合出來的默契率先拿到第1張女雙冠軍戰門票。

由於今年少數擊敗詹莊的兩個組合女雙第1種子辛巴威布蕾可美國修珀、第2種子美國雷蒙澳洲絲托索提早出局,使得台灣雙嬌在冠軍戰的前景大好。

詹莊的冠軍戰對手會是第6種子捷克皮絲契可澳洲史圖布絲與第7種子俄羅斯沙芬娜法國迪琦的勝方。單就世界排名與今年職網戰績,詹莊都優於這兩個組。

詹莊若拿到美網冠軍將是四大賽史(成人組)首度有台灣球員奪冠紀錄,兩人將合得40萬美金,相當於1324萬台幣,若失手,決賽獎金也達662萬台幣。

詹詠然擁有世界女單五十名左右的身手,加上有她擁有「無懼」的特質,使她在後排底線的攻擊靈活得屢讓對手無法窺出她的移位戰法。就因為她的雙打潛力十足,「詹媽」劉雪貞透露:「有些大賽場邊會有大球星的教練、經紀人觀賽,釋出有意與詹詠然搭配的邀請。」據了解,雙打也在行的前球后辛吉絲就很「甲意」詹詠然。

莊佳容常有福至心靈的網前截擊,這是她的招牌,也是她與詹詠然第一年搭檔職業女雙就「轟動武林」的重要元素。

此外,莊佳容在這次美網有好心情、好戰情,部分原因在於北體學長王建民的鼓舞。由於美網賽在建仔的洋基大本營紐約舉行,莊佳容得以到洋基球場看學長投球見證他的十七勝,當然她所欽佩的建仔學長也二度在賽後和她相見歡。

美網賽/繼澳網之後! 詹詠然、莊佳容力爭冠軍盃
更新日期:2007/09/07 02:40 記者:本報訊 (EToday)
2007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台北時間6日進入第11天賽事,台灣黃金雙嬌詹詠然、莊佳容在女雙四強賽裡,再以6比2、7比6(7比5)直落二擊敗匈牙利薩薇、捷克尤里諾娃的組合,繼今年年初的澳網之後,兩人再度攜手晉級大滿貫女雙決賽。

詹詠然、莊佳容在本屆美國網球公開賽列為大會第五種子,連闖四關擠進四強,反觀前兩大種子組合先後中箭落馬,詹、莊二人是女雙四強中種子排名最高的選手,對手是大會第14種子,薩薇、尤里諾娃從今年才開始合作,默契、搭配不如台灣雙嬌。

詹詠然與莊佳容兩人在5日上午靠著決勝盤的連續兩次破發,以6比3、3比6、6比4力克美國選手馬提克/印度選手米爾札,首度闖進最後4強。

四強賽裡,第一盤由詹詠然先發球,出現4次丟士後才拿下這盤,詹、莊兩人取得2比1領先時,在第四局破了尤里諾娃的發球局,以3比1拉開,隨後雙方互保發球局,詹、莊兩人5比2領先,第八局又是尤里諾娃的發球局,經過兩次丟士後,詹、莊靠著對方殺球失誤,就以6比2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前四局雙方互破發球局,形成2比2平手,第五局詹詠然的發球局連拿四分保發,接著雙方互保發球局形成6比6僵局,比賽進入搶七決勝局。

搶七決勝局中,詹、莊兩人一度以2比4落後,但先破了對手一次發球,接著詹詠然又保住兩次發球,反以5比4超前,最後莊佳容先以一記反拍直線抽球取得6比4領先,最後就靠著對手回球掛網,以7比5拿下搶七決勝局的勝利,也拿下第二盤,闖進美網女雙決賽。

這場比賽詹詠然和莊佳容的非受迫性失誤和對手同為9次,另有3次雙發失誤,第一發球致勝率高達7成3優於對手,兩人闖進最後決賽,篤定至少獲得20萬美元獎金,若順利奪冠可獲得40萬美元的獎金。

美網女雙 詹莊配闖進冠軍戰
更新日期:2007/09/07 08:09
美國網球公開賽傳出捷報,詹詠然和莊佳容力克捷克和匈牙利的組合,繼澳網之後,再度闖進大滿貫女雙決賽名列第五種子的詹詠然和莊佳容,從比賽一開始,就展現積極搶攻的決心,憑著良好的默契,多次在網前搶分成功,加上破掉對方兩個發球局,第一盤就以6:2拿下,進入第二盤後,遭遇對手頑抗,雖然一度握有兩個賽末點,但都被化解掉,所幸在搶七大戰中,兩人有驚無險獲勝,最後就以6:2、7:6直落二擊敗對手,順利闖進決賽這也是兩人自年初的澳洲網球公開賽後,第二度闖進四大滿貫賽的決賽

台灣雙嬌晉美網公開賽女雙決賽 力圖寫歷史
更新日期:2007/09/07 11:50 記者:王黛麗 (AFP)

(法新社紐約六日電) 「台灣黃金雙嬌」詹詠然與莊佳容今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雙四強賽,以直落二擊敗匈牙利的薩薇與捷克的尤里諾娃組合,晉級決賽,將在九日女雙冠軍爭霸賽,全力以赴為台灣爭奪第一座大滿貫賽冠軍。

大會第五種子詹詠然與莊佳容以六比二、七比六(七比五)擊敗在本屆美網賽女單挺進八強的薩薇與捷克的尤里諾娃。

詹詠然賽後說:「我好高興,我們感覺很開心,我們愈打愈好,全力以赴。」

她們將於決賽遭遇第七種子俄羅斯的沙菲娜與法國的戴姬,後者在四強擊敗澳洲的史杜柏絲與捷克的帕謝克。

十八歲的詹詠然與二十二歲的莊佳容,今年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打進女雙決賽,為台灣網壇一大突破,可惜決賽以四比六、七比六(七比四)、一比六不敵辛巴威的布萊克與南非的胡珀。

那是她倆第一次攜手參加大滿貫賽,也是自二零零五年首爾初次搭檔封后、去年日本公開賽名列第二以來,第三次聯手合作。如今她們再面臨創造歷史的時刻。

來自高雄的莊佳容說,與詹詠然合作一整季,兩人愈來愈有默契、也研究出許多巧妙克敵絕招。

她說:「我們採取比以往更多招數和策略制敵。」

莊佳容兩天前特地前往紐約洋基球場,觀看美國職棒大聯盟「台灣之光」洋基明星投手王建民,對戰西雅圖水手的比賽。

詹詠然與莊佳容今天以一小時四十三分鐘解決對手,一發致勝率七成三,一發得分率驚人,三十七球占二十七球,並在對手五十一次第一發中拿下二十一分。

生涯首度站在著名的亞瑟艾許球場參加大賽,詹詠然說:「太好了,有這麼多觀眾為我加油。」

20070907- 三大法人買超(點圖後可放大)







20070907 -- 這是在網路看到他的,不知作者是誰,如果侵犯到您的版權,請見諒!(學會做三件事)

學會做三件事

人一輩子有"三天",即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與今天之間有扇後門,今天與明天之間有扇前門。
這三天中"今天"最重要。

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明天的事情等來了再說吧 !
最要緊的是做好今天的事情。

要想過好今天,要學會做三件事。
第一是"會關門"。
把通往昨天的後門和通往明天的前門都關緊了,
人一下子就輕鬆了。

第二是"會計算"。
要學會計算幸福。
有的人本子上記的全是困難和問題,
從來沒有記過幸福。
有些人對自己做對的事情一件也沒記住,
對自己做錯的事情記得特別牢,
徒增了許多煩惱。

第三是"會放棄"。
請牢記:"先舍後得,捨了才會得,捨了一定會得"。


學會說三句話

第一句話:"算了"。

錢包被偷了,算了;電視機燒壞了,算了;
骨頭摔斷了,算了;眼睛瞎了,算了。
對於既成事實,最好的辦法就是接受。

第二句話:"不要緊"。
不管發生什麼問題,一定要學會說"不要緊"。
一生都要樂觀,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

第三句話:"會過去的"。
有一句俗語"天不會總是陰的"。
"別憂愁",一切都會過去的。

學會三種方法
三樂法:就是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

三不要法:
一是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二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別人,
三是不要拿自己的錯誤懲罰自己。


年齡減十法:

舉例來說,假如你今年78歲了,當別人問你多大年紀時,
你應該回答:我今年68歲。It's only for age over 50.

不要小看這種方法,它有明顯的煥發青春的療效。
心態年輕,人自然會顯得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