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20070805 -- 亞洲第一、省球一哥的台灣之光『王建民』再創紀錄!

引用自yahoo奇摩

美聯省球王 每局14.18球 更新日期:2007/08/04 17:10 記者: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
誇讚王建民的評語中常見到「economical」1字,意思就是他用球數很「精簡」、很「省」。有多「省」呢?建仔目前是美聯第1、大聯盟第3的「省球王」,而這個優點也適用今天這場比賽。

去年球季結束,建仔以每局14.01用球數排在大聯盟第3,而在美聯也僅次藍鳥哈樂戴的每局13.64球排名第2。

不過今年打到現在,建仔每局用球數已比哈樂戴更「省」,今天賽前在美聯以每局14.18球高居「省球王」寶座。

值得一提的是,教士老將麥道斯的省球功力還是一流,他不但以每局13.61球居大聯盟之冠,也是去年大聯盟「省球王」。建仔今天照樣向麥道斯看齊,前7局只用掉95球,平均每局只用13.57球,不但比他在排行榜上的平均值「省」,也比麥道斯「省」。

除3局遭遇連3支一壘安打亂流,單局用掉今天最高的20球外,建仔投來都算輕鬆寫意,1、4、6局各用10、10、14球讓對手3上3下,而就算第2局被皇家6棒高登擊出二壘安打,還是用12球就結束半局,不虧是美聯「省球一哥」。

MLB/王建民70場先發40勝16敗 破野茂英雄雙紀錄 更新日期:2007/08/05 19:17 記者:記者朱凱翔、陳一松/台北報導

王建民昨天(4日)擊敗皇家隊拿下生涯第40勝,打破日本投手野茂英雄的紀錄,成為最快達到這項里程碑的亞洲投手,而接下來王建民非常有機會改寫,同樣也是由野茂英雄所締造前3年43勝的亞洲紀錄。

4日王建民主投7局只失1分,率領洋基擊敗皇家,拿下本季第13勝,同時也是大聯盟生涯的第40勝,這一勝意義重大。首先,王建民繼野茂英雄、朴贊浩、長谷川滋利、大家友和與金炳賢之後,成為第6位加入「40勝俱樂部」的亞洲投手,但王建民只用了70場先發就拿下40勝,而且只有16敗,勝率高達0.714,雙雙打破由日本「龍捲風」野茂英雄所保持的81場先發,40勝25敗,勝率.615的紀錄。

而王建民接下來極有可能會在短期之內,再度打破另一項紀錄,就是野茂英雄在1995年加入大聯盟的前三年,分別拿下13勝、16勝與14勝,累計43勝,領先所有亞洲投手,而王建民到目前為止,第三個球季還沒結束已經拿下40勝,未來至少還有10次先發機會,要破這項紀錄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