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070911 -- 好樣的『台南之光』!李安高喊:我是台灣人! 台灣之光王建民也住同一區!

李安高喊:我是台灣人! 台灣之光王建民也住同一區
更新日期:2007/09/10 12:07 記者: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導演李安3年內勇奪2座金獅獎,儘管「色,戒」於威尼斯影展官網上的出品國因為受到政治力介入,一改再改,但李安的一句「我是台灣人」勝過千言萬語,而且外國媒體也都以「台灣導演」來介紹李安。另外,大導演的老家台南也是現在紅透半邊天的「台灣之光」阿民的家鄉,李安笑說,和王建民住同一區,而且還在同一個區公所拿身分證!

響喻國際的大導演李安這次以「色,戒」再度拿下威尼斯影展的金獅獎,為台灣爭光。據自由時報報導,李安對於先前的出品國爭議表示,張愛玲的原著是很中國的,而我是台灣人,說故事的方式也很台灣,這是大家都了解的。另外,這部片的資金來自台灣、香港與中國,關於國名的問題,大家都知道這是很無奈的事。」即使無奈,但李安強調,自已是台灣人。而且眾多的外國媒體都以「台灣導演」來介紹李安。

另外,李安的老家位於台南,正巧和「台灣之光」王建民一樣,莫非真的是地靈人傑?大導演笑說,自己跟王建民就住在同一區,連身分證都是同一個區公所領的,目前還沒看過阿民打球,因為自己是大都會球迷,但他認為,阿民和他有些類似,都給人一種「善良」的感覺。

據自由時報報導,已成為國際知名大導演的李安和從前一樣,總是對台灣媒體特別照顧,在接受完眾家國外媒體的採訪之後,總是不忘留時間和台灣媒體聊聊,完全沒有架子,仍然保有成名前的謙虛。當談到接下來要做什麼時,李安表示,沒有渡假的打算,因為老婆覺得工作是最輕鬆的事,渡假反而無法放鬆,所以大導演準備回家休息,睡覺、偶而為家人下廚,有新的想法時,就會繼續拍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