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070911 -- 魚目混珠的『假鱈魚』!




便宜油魚混充圓鱈 誆騙消費者!
更新日期:2007/09/11 15:29

高雄有大賣場以便宜的油魚,混充高價圓鱈魚販售,想不到連台北也有超市以油魚混充圓鱈販賣。業者辯稱圓鱈俗稱粗鱗油魚,是同樣的東西,但專家說根本是兩種魚!台北農產運銷中心的華榮超市被踢爆,魚目混珠。價格低廉的油魚被貼上【圓鱈切片】的標籤,一百公克只賣二十二元,但冠上【圓鱈】這兩個字,讓消費者以為撿到便宜。

業者辯稱,油魚的俗稱是圓鱈,事實上真正的圓鱈,口感細膩、一公斤就要一千元,比油魚貴了七八倍,在一般超市根本買不到。至於,這種長條形的比目魚,才是大家最常吃的鱈魚。而最便宜的是油魚,肉質粗、沒有彈性、原本是工業用途,專家說,吃多了還會拉肚子。

明明是不同種類的魚,但因為外觀看起來很像,一般消費者根本分不出來,現在華榮超市決定換掉標籤,也提醒民眾,價格太便宜的圓鱈,絕對不是真正的頂級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