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PCB-- 金像電2368五窮六不絕 業績向上竄升能見度提高達旺季水準




金像電五窮六不絕 業績向上竄升能見度提高達旺季水準 2007/06/22 14:10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台北‧6月22日】 上市PCB廠金像電 2368(TW)初估6月營收明顯較5 月的合併14.53億元回升,同時,目前接單能見度大幅 回升,公司並指出,目前的接單能見度已達到8個星期 的水準,此一水準為年度旺季的接單水準。
金像電6月合併營收上看15億元,並且在NB用PCB的 訂單快速下達同時,7月起營收火力轉旺。
就目前PCB產業的狀況發現,景氣提前於6月大幅度 回升,除金像電之外,包括南電 8046(TW)也一掃原來 悲觀的態度,南電總經理張家鈁說,南電6月營收超越5 月,同時,第3季業績也將優於第2季。
而金像電配合去年股利現金股息1.3元,將於7月2 日除息交易,以及業績的明顯回升,有助於營造一波除 息行情。

評論:

1.融資減少,可能因為7月2日除權息

2.三大法人同步加碼為好消息

3.五日線穿過十日,二十日線

4.可觀察除權後之情況

黑幼龍傳授4大獨門做人心法-- 20070701 (節錄自2007年1月Cheers雜誌)

這一篇是擷取自網路,看了以後,覺得頗受用,應該值得我們多深思,應用於自己的生活,相信人生會更和諧!!

黑幼龍傳授4大獨門做人心法
『2007年1月Cheers雜誌 文/祝康偉;攝影/曾千倚』

卡內基大中華區負責人黑幼龍,寫過許多有關溝通、銷售人際關係暢銷書,對於做人,他謙稱自己還在學習,並抱持著「努力,是不夠的;練習,才能成功」的哲學。 至於,要如何學做人,他提供4個小習慣,供讀者練習:

1.記得別人的名字

想想看當你跟人一起拍團體照,拿到照片,你會先看誰?答案一定是先看你自己。 黑幼龍指出,如果我們不要求自己,人通常只對自己感興趣,只關心自己。 要踏出關心的第一步,就先從記得別人的名字開始,因為溝通大師卡內基曾說過:「一個人的名字,是他耳朵所能聽到最悅耳的聲音。」 記得別人名字,最關鍵的就是你要對別人感興趣,有熱忱再加上一些方法。黑幼龍提供的小技巧就是,當我們說話時,不妨將別人的名字帶到話的內容裡,好比與別人告別時,你可以說:「再見!」也可以說:「×××再見。」 盡量將別人的名字帶到你們的對話中,那麼你記住別人名字的可能性就高很多了。「當你下次再見到時,能直接喊出對方的名字,不知他會有多高興!」黑幼龍興奮地說。

2.多談別人感興趣的事

半年前,黑幼龍與一位在美國念書認識的老朋友見面,只見宴會桌上那位70多歲的老先生,自顧自的講自己的事,整整2個鐘頭,完全不讓人有插嘴的餘地,以至於同桌的朋友,像被罰站聽教似地,氣氛一片凝滯。黑幼龍指出,若要讓自己成為受歡迎的人,記得要引發別人的談話興趣,也就是要能多談對方感興趣的事,並讓他能有一吐為快的機會。 他進一步提醒,鼓勵他人談論他感興趣的話題,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問,而且要真誠。

3.讚美要到心坎裡

真誠的讚美,更是一種做人的魅力。黑幼龍認為,「人的本質裡最大的驅策力,就是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 他引用現代心理學家、哈佛大學教授威廉詹姆士(William James)所言:「人內心深切的渴望,就是得到肯定與讚美」,若你能掌握真心讚美的能力,可想而知,你的人緣與影響力一定是最大的。

關於讚美,黑幼龍也分享了幾個小技巧:

首先,想一次命中核心,就讚美他的成就,若想再更真切,就讚美他的性格與特質,譬如,「你好關心別人」、「我覺得你好真誠、熱心」。 其次,若要讓讚美的力量更強,就多增加一些證據,例如當你稱讚別人「你好有愛心、慈悲」時,可以加上「因為有天我在百貨公司前面,看到你向一個老太太買口香糖,給了100元沒讓她找錢,」有了事件描述,自然就會多了一些力道。 不過,他提醒,讚美必須發自內心,不能預先有企圖、目的,否則以後的讚美都會失效。 他舉例,若你對下屬的讚美是「你是同事之中,最有責任感的人」隨後加上「我今天晚上有事,拜託你今天晚上留下來加班!」即使你加了證據,這樣別有居心的讚美,就會適得其反。

4.保持笑容與熱忱

可別小看笑容的威力! 黑幼龍指出,前美國總統艾森豪予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笑容。笑容不但讓同事更願意接近,讓你更有親和力,別人常以此來決定要不要跟我們在一起,要與我們互動到什麼程度。 他認為,要笑得真心,靠的就是內心的熱忱。要培養熱忱,不妨定下一些小的承諾,按照時間完成,鼓勵自己,也贏得別人的鼓勵與讚美,藉著小事情的累積,變成一種強大的驅動力,讓自己真正熱情起來。

[轉貼] 贏家的十個觀念

[轉貼]贏家的十個觀念
一、時機掌握的重要: 開盤或交易進場前務必注意『時機』,有進場(買進或放空)的行為,一定有出場(賣出或回補)的行為,適當的進場點,那麼出場就是賺多或賺少的情況,不適當 的進場點,那麼出場就是賠多或賠少的情況,所以培養良好的個性遵循紀律『寧可不賺,千萬不可貿然進場』,『寧可錯失機會,千萬不可失去鈔票』,並非隨時掌 握市場脈動且根據峰谷循環指標進行觀察等待出手,因此具備且符合【多】或【空】的條件,是必須等待的。

二、漲跌判斷的依據 : 【漲】是為了之後的回跌,【跌】是為了之後的回升,波段漲勢已結束,但是大多數的人會不自覺地以為漲勢還會再繼續,波段跌勢已結束,但是大多數的人會不自 覺地以為跌勢還會再繼續,因此每一次都要以「準備」的心情,在『轉折點』做【買】或【賣】的動作,所謂『轉折點』即為峰或谷的循環已完成,再加上平均線 MA或KD線的交叉確認訊號出現時,也就是【買】要買在跌不下去的『轉折點』,【賣】也要賣在漲不上去的『轉折點』。這就是真功夫。 注意 : 一、多頭排列時 : 價位由上往下時觀察『支撐』的位置。 二、空頭排列時 : 價位由下往上時觀察『壓力』的位置。

三、兩極看法的差異: 【漲勢將盛極而衰】,【跌勢將否極泰來】,有贏家一定有輸家,因此贏家與輸家是互相對立的,在一個波段的峰極,一定是利用誘多、養多再殺多,在一個波段的 谷極, 一定是利用誘空、養空再軋空,如果您想成為市場中的贏家,一定要設法知道目前盤勢的位置是在哪裡? 谷底、半山腰或山頂 ? 在谷底摔下來僅是滿身酸痛,在半山腰摔下來則是骨頭斷裂,在山頂摔下來必定是粉身碎骨矣,所以學會峰谷循環指標保証讓您知道您想要買進或想要放空的股票是 處於何種位置。

四、口數設定的拿捏: 符合進場條件時,先以【一單位】進場試單,當試單成功時,再以【二單位】順向加碼,當趨勢確認時,仍可以「菱形」的方式再以【一單位】順向加碼,注意 : 所謂「順向」是指在倉部位皆在獲利之中,否則即為「逆向」,「逆向」絕不可做【加碼】,方向已知不對,務必要做【停損】的動作。

五、進出要領的掌握 : 進場後必需尋找出場的時機,出場後必需尋找進場的時機,在盤中或進場後,務必在意【進出】要領,贏家的特質就是在【進出】的動作上,有果斷的能耐, 該斷就斷,該加碼就加碼(但不可以在不對的情況加碼攤平,例如: 做多時,已形成空頭排列時決不可加碼攤平 ; 做空時,已形成多頭排列時決不可加碼攤平,進場或出場一定要『有根有據』,憑感覺或碰運氣都不是正確的操作行為,終究將被市場所淘汰的。

六、賺賠觀念的承受 : 操作股票先計算將賠多少錢,再計算將賺多少錢,操作任何金融商品,一定要先評估您可以賠得起多少錢 ? 操作的正確觀念是【風險】重於【利潤】,如果能夠把【風險】擺在第一優先的考量,那麼操作的【風險】就可以控制在最小的範圍內,贏家和輸家的最大的差異就 是「觀念」的不同,簡言之,輸家的「觀念」是先計算將賺多少錢,再計算將賠多少錢。

七、避險規劃安排 : 要先設法避開風險,才有機會賺取利潤,吾人在室外或陽台曬衣服,一旦陽光消失了,接著出現烏雲密佈,不管衣服是否已曬乾,一定需要先把衣服收起來, 因此無論【作多】或【作空】,一旦順向的條件消失了,接著出現確認訊號,不管有無利潤,一定需要先做應變,因為此時的風險已逐漸昇高矣 !

八、停損執行的確實 : 順向的條件無法由盤勢做確認時,就要執行【停損】,要做到【停損】,一定要先去除【成本觀念】的控制,假如你的觀念被【成本】綁住,欲執行【停損】的動作 談何容易,該認賠時就要迅速認賠,記住:最初的損失就是最小的損失,至於虧損多少並不是重要的,若無法嚴守操作紀律,將註定是輸家。

九、靈活操作的技巧: 多空走勢要明確,進場出場要主動,多空的節奏就是一種慣性,低點不再,屢創新高為【漲勢】的軌道。高點不再,屢創新低為【跌勢】的軌道。只要勤做功課,並 且用心地觀察及體會,必然有多空的節奏,您目前所持有的部位,該留多單或留空單或空手,是由您主動地去決定,而不是被盤勢所逼再做決定。

十、對錯要勇於承認: 賺錢時對在哪裡 ? 賠錢時錯在哪裡 ?【計劃】、【執行】、【檢討】是贏家的必要手段,金額操作一定要知其所以然,【檢討】是每天必做的功課,務必要養成【檢討】的習慣,任何一筆交易的結 果,無論是對或是錯,都要進行【檢討】的動作,要牢記每次做對而賺錢的原因,來做為重複獲利的模式,更要牢記每次做錯而賠錢的原因,警惕自己日後不再犯同 樣的錯誤。

[轉貼] 自己持股的怪現象

以下也是轉貼文
想在多頭市場進入股市投資的朋友,可得留意幾個怪現象了,這邊根據個人經驗,找出幾個奇怪的現象,提供大家參考。

一、明明大盤加權指數飆漲上百點,可是我買的股票卻不漲反跌,讓人扼腕。

二、有些股票一下子就飆上漲停板,可是我手中的股票卻漲得溫吞,進三步、退兩步,而且每次都只是小碎步前進,真讓人恨鐵不成鋼。

三、利多消息滿天飛,可是我買的股票或類股卻一條利多消息也沒有,或者是少得可憐,氣得想摔報紙。

四、飆股一直飆,可是我買的股票就是不動如山,真是氣死人也。

五、專家解盤新聞特別多,可是所分析的下一波主流股卻變來變去,一下子科技股,一下子中概股,一下子金融股,看得人眼花撩亂。

六、大盤成交量不斷增溫放大,可是我手中的個股成交量卻依然保持相同量能,甚至萎縮,讓人擔心這是不是"價量背離"的回檔前兆啊?

七、大盤一直往上漲,專家都說要減碼,可是減碼後,加權指數與量能還是衝衝衝,實在讓人心驚膽跳又心癢難騷。

八、一換股操作,結果出脫的股票驚驚漲,剛買的熱門股票卻開始不動如山,讓人驚詫得跌破眼鏡。

以上八點怪現象,說出來,應該多數散戶朋友都有類似心得,也不足為奇。但是,您可能會很好奇的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會有這些怪現象存在呢? 如果剛剛前述八點,讀者多數都能會心一笑,引發共鳴的話,我想請讀者倒推回去,看看我是如何形容這些怪現象的呢?每一點的文末,我是否都以類似"讓人扼脕""真是氣死我也""氣得真想摔報紙"等等來形容這些怪現象呢? 如果你會認同這些怪現象,表示你是陷在這些"主觀情緒"當中。股海現象並不怪,怪的是你頭腦不清楚,被情緒掌握了你的腦袋,導致你不知如何在多頭市場御浪而行。 如果對前述八點,您能點頭微笑,並在內心立刻可以憑直覺回答出這是為什麼,同時有成竹在胸的破解之道的話,我相信您肯定是證券老手了。以下解答,自然可以略過。 八大怪現象的形成原因當然很多,我可以簡單解構其形成因素如下,希望對破解散戶、上班族的迷思,有所幫助。 簡單來說,多頭市場逐漸進入主升段以後,就是一個大浪行情,也就是資金一古腦的往水池裡衝進來,或者一股大浪如驚濤拍岸般的往海洋上的船隻(股票)湧去,從這個角度去思考證券水池裡會發生的事情,很多事情也就不足為奇了:

一、大盤是由數百檔股票所組成的,所以只要資金行情一來,每支股票雨露均霑,每支都小漲一點點,那麼行情一天就能飆出上百點行情,這跟你手上股票是否有等比例漲幅根本無關,何須扼脕呢?

二、大水來時,小溪流的漲幅最可觀,或者有人為操作、控制水閘門的水溝的水位上漲幅度最快,問題是,這種股票除非你藝高人膽大,否則你敢到陰溝裡撐船或颱風天到到秀姑巒溪泛舟嗎?既然不敢,那麼搭鐵達尼號慢慢小碎步往前航行,有什麼好氣的呢?

三、先搞清楚利多消息是怎麼來的?很多是證券專家的解盤新聞,然後新聞記者再主觀臆測而來的,這種利多消息只是空包彈,或者是證券法人準備拉抬、倒貨用,你買的股票都沒利多消息,不表示作手很少,投機客很少,所以順勢慢慢漲,而不是波濤洶湧的亂漲,你不該反而該感到開心嗎?

四、飆股為什麼會成為飆股?看過藝術拍賣場面嗎?梵谷的名畫一搬出來,大戶、士紳、名流紛紛舉牌搶標,結果行情越飆越高,甚至飆出不合理的高價。此時,請問只是小藝術投資客的你,沒有那樣的身價行情,需要去參與這樣的競標遊戲嗎? 更何況,就算加權指數一次漲100點,對大盤而言,漲幅也僅2%不到,相信你手上的股票怎樣小碎步前進都能打敗大盤,你需要拿手中的股票去跟飆股類比,然後氣死自己嗎?

五、專家觀點為何變來變去?其實不是他們變,而是股市熱了、証券新聞版面擴增了,所以記者紛紛去採訪證券專家,希望他們提供趨勢觀察。因為分析的專家變多了,因此形成百花齊放、萬家爭鳴的現象,才會讓散戶朋友看得眼花撩亂。 如果仔細去觀察單一法人的說法,其實他前後觀點是沒變的,只是多頭行情啟動前,沒有記者去訪問這位證券專家,當然讀者無從知道他早先的觀點。而多頭行情啟動後,記者才去問這位證券專家,這時他所預言的該類股股價早已奔漲一波了,你覺得他自己會不會逢高減碼、降低自己所看好的類股部位呢?專家有錯嗎?沒錯啊,只是新聞記者引述專業觀點的看法太晚了點而已。

六、大盤成交量擴增,部分類股交投卻萎縮,這是怎麼搞的呢?答案很簡單啊,大水衝進來,所有類股齊揚,等於有數百條溪流吸收了資金水位,那麼你買的如果是績優股、權值股,自然量能會被排擠掉,或被其他小溪流給抽掉水位,這不很正常嗎?因為整體大趨勢向上,賣方不敢輕易賣出股票,所以即使績優股量能萎縮,也不宜以"價量背離"來解讀之,應該繼續持有,讓績優股以小碎步姿態往你設定的目標價前進,並在到達目標價位後停利出脫。

七、大盤一直漲,專家不建議你減碼,不然還能怎麼建議你呢?可是股價為何還是衝、衝、衝呢?那是因為有更多的菜籃族、散戶或證券新手,沒玩過沖浪遊戲,看到股市的錢這麼好賺,產生群羊效應,擠破頭似的想往賭場鑽。而專家不斷減碼,新手不斷進場,一賣一買,不就讓量能持續擴增了嗎?這時你還需要懷疑"減碼說"是假的嗎?你敢跟最後的白老鼠、傻羊一起玩誰抓到最後一根稻草的遊戲嗎?

八、為什麼你股票一出脫,價格就拼命飆;而換股操作後,剛買的熱門股卻不動了呢?這是因為,多頭市場有驚滔駭浪與類股輪動的現象。怎麼說呢?大浪湧進水池裡時,原本文風不動的大小船隻是否會因為浪的持續前進而開始左搖右擺起來呢?你的股票沒有動,是因為資金水位還沒衝擊到這艘船,等你忍耐不住、凍未條,往前方的熱門股前進行,受到首浪沖擊的船隻已經由高點又回檔了,反而是你拋棄的那條船,受到後浪襲捲,開始飆高,你當然扼脕不已啦。

以上八種怪現象,搞懂了就見怪不怪。能夠在多頭市場保持平常心,冷靜觀察浪起浪落,才是多頭入市的重要投資原則,否則還是乖乖退出這個錦上添花的市場為妙。

引用自http://www.e-stock.com.tw/city/v_subject.asp?BoardID=0&ID=7287848

iPhone概念股系列之二--被動元件族群 禾伸堂3026















《熱門族群》iPhone手機月底上市,被動元件股獲加持2007/06/21 08:2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曾萃芝台北報導】蘋果電腦iPhone手機本月底即將上市,不僅組裝廠廣達、機殼廠可成等都將可以再度大口吃下iPhone大餅,被動元件更是iPhone不可或缺的元件,目前包括國巨(2327)及華新科(2492)的晶片電阻、MLCC,立隆(2472)的鉭質電容,以及禾伸堂(3026)的MLCC都已經確定將會吃到iPhone蘋果大餐,第二季即將陸續交貨,第三季更將大舉挹注營收!
國巨公司發言人王玉玲指出,國巨原本就是蘋果主要主應商,只要蘋果推出的任何新產品,國巨絕對可以拿下一半個供貨量,所以此次iPhone的MLCC及晶片電阻的配合元件也將不例外。
華新科指出,該公司已經接獲iPhone的被動元件訂單,第二到第三季將會開始交貨。不過目前對於單月營收貢獻金額將會有多少,尚在估算當中。而華新科總經理朱有義表示,今年電子產業第二季不淡,下半年更樂觀,預估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二○到二二%,下半年營收則較上半年成長三五到四五%。而下半年成長幅度高,iPhone訂單的貢獻也是不可或缺的。
華新科副總趙文良指出,單支iPhone目前使用MLCC及晶片電阻合計約需四百到六百顆,較一般的手機用量二百五十到四百顆,需求量增加達二成以上。
立隆董事長吳德銓指出,立隆屬於輕薄短小性能高的手機,所以一般的鋁質電解電容產品功能無法負荷,採用的是鉭質電容。立隆則是由與日商ELNA合資的立揚廠生產鉭質電容,立隆指出,立揚今年轉虧為盈機會相當濃厚。
國內較具知名度的鉭質電容供應商為代理商禾伸堂,禾伸堂表示,今年的鉭質電容市場確實比去年好,預期下半年持續成長,但禾伸堂則不願評論單一訂單資訊,對於是否接獲iPhone訂單不予置評。

分析評估:
1.建議拉回十日線可買進
2.量價未失控,但缺大量突破
3.散戶未進場(融資低檔)
4.外資投信持續加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