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20071212--8檔明年中概潛力股名單


8檔明年中概潛力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蕭志忠 2007-12-10


大陸經濟今年雖然在高成長下實施宏觀調控,但法人指出,大陸明年北京奧運,經濟成長率預計仍有10%高速成長;台股包括國產、台泥、統一、大成、益航、裕民、寶成、巨大等隨大陸奧運開幕與經濟成長利多加持,有明顯中概色彩的指標股,都極具股價表現的潛力。

兆豐國際投顧指出,大陸經濟成長率預計今年可達11.5%,明年也有10%的成長;台股中概股的食品、水泥、散裝航運、奧運概念等傳產類股,明年第一季預計都是很好的投資機會。


水泥類較具指標的台泥,除了大陸廠的毛利率可望突破20%外,明年預計在大陸投資的水泥廠年產能將接近2,500萬公噸,晉身為大陸規模第二大的水泥廠。


國產實業今年在大陸的混凝土、水泥廠收益,預計貢獻母公司獲利超過4億元,較去年1,600萬元大幅成長,也創大陸投資收益最高紀錄。


國產明年在福建水泥廠第二條生產線完工量產,及今年基期較低下,法人預估明年的大陸投資收益有近7億元的實力;明年也可望成為產能規模及獲利明顯成長的一年。


金鼎投顧則指出,大成在大陸具雞肉最大供應商地位,且透過投資速食麵通路擴大商機;統一則在大糧食具需求缺口、又是具奧運贊助廠資格的有利商機,明年都是食品類相當具有股價表現的指標股。


兆豐國際投顧分析,全球乾散貨貿易量持續成長;明年中大型船舶新增訂單較少;搶進需求可望支持BDI於明年第一季再攀高峰等,益航、裕民等航運指標股明年的獲利成長潛力都可密切觀察。至於寶成、巨大等,都可望是奧運概念股的人氣指標。

20071212--23檔營收連三月創新高個股評析




23檔營收連三月創新高個股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7-12-10


台股周線「連二紅」,指數蓄勢挑戰8,800點;截至9日為止,已公布11月營收的上市櫃公司中,有23家連續三個月單月營收均創新高,在盤勢多空交戰之際,這些「業績強強滾」族群,可望成為財報效應的推升主力。

據統計,在已公布11月營收個股中,計有67檔創新高,其中23檔,從9月至11月,已連續三個月營收寫下新高,電子股分布在太陽能、NB與手機零組件、LCD零組件等,還有塑膠等傳產個股。


觀察前11月營收成長,以瑞軒(2489)成長131.12%最為耀眼,茂迪(6244)成長102.17%、益通光能(3452 )成長71.79%,加百裕(3323)、中美晶(5483)、筌寶(3489)、達威光電(5432)等均超過五成。


近兩周來,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南亞(1303)2.2萬張最多,南電(8046)買1.7萬張、瑞軒買7,534張,其他獲法人2,000張以上買單進駐個股,還包括中美晶、欣興(3037)、力成(6239)、佰鴻(3031)等。


這些營收「步步高」個股,近兩周來也漲多於跌,以南電漲幅18.3%居冠,巨虹電子(8084)漲14.35%、力成科技漲12.62%,佰鴻、南亞(1303)等都漲逾一成。


分析師表示,營收創新高的個股,有的具有轉機,有的仍會持續成長,所以選擇這些營收較佳、且具獲利爆發成長性的個股,即使股價可能隨大盤作整理性的拉回,但在基本面具保護色彩的掩護下,套牢風險也將相對較低。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指出,營收成長族群,不論是不是電子股,在台股走勢震盪過程中,均可望因基本面效應而顯得更為強勁。


他說,如果基本面題材能在營收陸續揭曉期間持續發酵,這些個股的股價,仍有持續上揚空間。

20071211-12--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