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網路看到很感動地打電話回家!

請你讀讀這段話-------

我的孩子:

哪天 如果你看到你好漸老去 反映慢慢遲鈍 身體也漸漸不行時 請耐著性子試著瞭解我,理解我.. 當我吃的髒兮兮 甚至已不會穿衣服時 不要嘲笑我 耐心一點兒 記得我曾經花了多少時間教你這些事嗎? 如何好好地吃,好好的穿, 如何面對你的生命中的第一次; 當我一再重複 說著同樣的事情時 請你不要打斷我 聽我說 小時候 我必須一遍又一遍地讀著同樣的故事 直到你靜靜地睡著; 當與我交談時 忽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給我一些時間想想 如果我還是無能為力 不要緊張 對我而言重要的不是說話 而是能跟你在一起 ;

當我不想洗澡時 不要羞辱我 也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編出多少理由只為了哄你洗澡嘛? 當我外出 找不到家的時候 請不要生氣 也不要把我一個人扔在外邊 慢慢帶我回家 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多少次因為你迷路而焦急的找你嘛? 當我神智不清 不小心砸碎飯碗的時候 請不要責罵我 記得小時候你曾經多少次將飯菜扔到地上嘛?

當我的腿不聽使喚時 請扶我一把 就像我當初扶著你踏出你人生的第一步 ; 當哪天我告訴你我不想再活下去了 不要生氣 總有一天你會瞭解 瞭解我已風燭殘年來日可數 有一天 你會發現 即使我有許多過錯 我總是盡我所能給你最好的 ;

我愛你 我的孩子! 可憐天下父母心! 終於有一天, 他們去世了, 突然你想起了 所有從來沒做過的事, 它們像鎯頭般痛擊著你的心。 如果父母仍健在, 那麼別忘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地愛著他們; 如果他們已經不幸永遠離開了你, 那麼你必須記得, 父母的愛才是天底下最無私的愛! 好好看看,也善待自己的父母. 祝天下所有地父母幸福安康!

10檔投信看好的中國內需收成股名單



10檔投信看好的中國內需收成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09-17

台股近期在原油、石化、鋼鐵、大宗物資等原物料漲價效應下,激勵乙二醇(EG)、鋼鐵、航運等漲勢,相關個股股價也隨之上揚,傳產股再度成為市場焦點,投信法人認為,儘管傳產類股第三季表現似有超越電子股之勢,但第四季仍有機會強者恆強,其中又以兼具有中概特色者最為看好。
投信法人表示,第四季的傳產股行情,無疑仍將由中概股帶動,主要是今年以來中國股市受惠於龐大經濟成長力道及內需支撐,熱錢源源不絕流入,即使次級房貸風暴8月襲捲全球股市之際,中國股市依然逆勢大漲三成,頻頻創下歷史新高,中概股仍將持續受惠。
新光投信副總經理李文宗表示,第四季在政府作多心態延續下,絕對不會只有具旺季效應的電子股有表現機會,傳產龍頭股應更有表現機會,而以半年報來看,中概股今年上半年在大陸廠或通路獲利挹注下,業績表現超乎市場預期,加上奧運題材升溫,中概股題材將長線持續發酵。
台新投信協理林智仁認為,受惠中國大陸強勁的經濟成長力道,中概股將持續走強,至於營建及資產類股,因營建股第四季有入帳題材,資產股有可能因政府守住匯率、甚至不排除拉抬新台幣下,也雙雙搭上多頭列車。
日盛投信說,隨半年報公布,中國收成股普遍都有不錯成績,人民幣升值也吸引全球熱錢流入環中國海國家,加上總統大選的兩岸三通議題,均有助中概族群持續看好。
寶來投信也表示,北京奧運列車已然開動,加上即將到來的十一長假與接連而來的農曆春節,中國大陸食、衣、住、行等內需需求可望呈爆發性成長,具中國大陸內需相關的中國內需通路等收成股,第四季可望再醞釀另一波行情。

18檔鋼鐵股上半年業績比較評析


18檔鋼鐵股上半年業績比較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劉惠臨 2007-09-17


第四季是鋼品傳統需求旺季,加上市場傳出中國大陸將取消鋼品出口退稅,並提高出口關稅的消息,市場買盤升溫,鋼鐵生產、銷售廠商出貨情勢好轉,第四季業績看好。

投信業者指出,中國大陸經濟持續成長,鋼材需求有增無減,加上俄羅斯、印度、越南等新興市場國家積極發展經濟,中東油國大力建設,一般認為,明年鐵礦石價格將繼續上揚,國際鋼價易漲難跌,鋼鐵生產、銷售廠商業績可望維持高水準表現,近兩個月股價普遍修正的鋼鐵股,有機會再度走出中長多走勢。

法人表示,鋼鐵業是今年上半年營業表現最好的行業之一,上市櫃公司營收、獲利普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有超過三分之一個股每股純益達2元以上;大成鋼、美亞、唐榮、彰源、允強、華祺、有益等每股純益更超過3元,其中以大成鋼每股純益5.27元表現最佳。

鋼鐵業上半年營業表現雖佳,股價也曾有過表現,不過近兩個月接連受國際鎳價重挫導致不銹鋼價格回檔及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引發全球股災的影響,股價普遍慘遭修正,直到最近鋼品市況好轉,情況才稍有改善,率先反彈的中鋼構、中鴻、聚亨、威致、新光鋼等,股價已先後突破月、季線反壓。整體鋼鐵類股成交量溫和放大,整體氣勢逐漸增強。

證券分析師說,從基本面看,目前鋼品市場情勢最好的是以生產鋼筋及型鋼為主的電爐煉鋼廠東鋼、豐興與威致;由於國際小鋼胚價高、量少,國內單軋廠已失去競爭力,無力再和以廢鋼為原料的電爐廠抗衡,東鋼等公司第四季可望繳出漂亮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