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觸控面版概念股 -- 仕欽6232

Folix分析仕欽6232:
1.投信自營商不斷加碼
2.日線突破頸線,周線大底完成,已經開始攻擊
3.融資偏高,今日回測五日線,明天不宜在跌
4.如果明天強彈,可能將在有一個波段攻擊





相關新聞:

富士通發表首款UMPC,仕欽和新日興將是潛在受惠者
(96/07/18 08:13:28)
精實新聞 2007-07-18 08:13:28 記者 許志順 報導

富士通(Fujitsu)繼在5月中,發表首款5.6吋的行動網路裝置(MID, Mobile Internet Device)FMV-U8240後,17日在台發表平板螢幕的UMPC-LifeBook U1010,預計7月底引進來台銷售,由於仕欽(6232)與富士通近期合作開發鎂鋁合金機殼,並已經過富士通認證,新日興(3376)在3C樞紐產品,也獲得日系客戶的青睞,皆有可能是潛在的受惠者。

富士通新款UMPC-LifeBook U1010,採用LED背光的5.6吋平板螢幕,可180度旋轉,並採用Intel Ultra Mobile Platform平台,可較上一代Ultra Low Voltage省電80%,鍵盤為鍍鋁合金的Qwerty鍵盤,並配備指紋辦識系統。

Intel亞太區Ultra Mobility總監黃承德表示,以往x86平台主要應用在專業機種市場,不過目前Intel也將x86逐漸推向消費市場,包括MID和UMPC等產品,皆是未來欲導入的領域。

富士通預計,今年UMPC在全球的銷售量約10萬台;富士通個人電腦亞太區產品經理葉瀚升指出,目前UMPC推出的廠商包括新力(SONY)、三星電子(Samsung)、華碩(2357)、技嘉(2376)和富士通,但其中只有三星電子和富士通採用最新的Intel Ultra Mobile Platform平台,由於U1010在6月於香港先行推出後,500台隨即銷售一空,因此對此項產品的推廣深具信心。

富士通在台行銷產品經理謝透逸表示,第一波引進在台銷售的數量約800至1,000台,但目前預購已達300台,未來也會與遠傳(4904)等電信業者合作,推出附加3.5G外接網卡的組合銷售。

由於富士通與仕欽合作開發NB超薄鎂鋁合金外款,並已通過富士通的認證,而新日興在3C樞紐產品,也獲得日系客戶的擴大採用,皆有機會成為富士通推廣UMPC產品的潛在受惠者,但由於UMPC目前的出貨量尚不大,因此短期對營收和獲利的貢獻有限。

20070730- 三大法人買超

Folix法人觀察站:
1.可以注意中概股潤泰新9945、潤泰全2915、正新2105、聯強2347及藍天2362(舒光光台股飆股王部落格亦有介紹),三大法人同步買超,投信大加碼
2.另外,手機族群之華寶8078因除權行情及MOTO利空出盡,三大法人加碼,融資減


以下資料整理自鉅亨網及聚財網



電源供應器潛力股 -- 飛宏 2457 -- 20070730





Folix分析:
1.除外資外,自營和投信加碼不手軟
2.週線大底完成,底部鎖碼
3.第三季後為旺季,接獲Nokia大單
4.可能成為鴻海家族

圖片引用自Hinet理財網
新聞引用自YAHOO奇摩

法人:飛宏獲Nokia訂單 下半年業績貢獻逾25億元2007/07/19 10:27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7年7月19日電)法人圈傳出電源供應器廠商飛宏 (2457)打進Nokia供應鏈,獲得Nokia充電器訂單,7月起量產交貨。法人預估這筆Nokia充電座訂單對飛宏下半年業績貢獻逾25億元,約佔飛宏今年全年業績2成,也將使飛宏業績逐季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法人原本預估飛宏今年全年營收133億元,但確定飛宏新增Nokia訂單後,今年業績將挑戰160億元,年成長率超過4成,而在獲利方面,因達到經濟規模,固定成本支出降低,獲利成長性將遠超過營收成長。

法人並對飛宏打入Nokia供應鏈後,後續的業績成長性看好,預估2008年業績將有挑戰200億元大關的機會。

熱門族群》鴻海概念股:廣達、先進電等大漲,鴻海仙女棒,點誰誰亮2007/07/20 08:16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中一台北報導】鴻海(2317)集團的招牌已成為台股的「仙女棒」,「點到誰誰就亮」,近日包括廣達(2382)、先進開發光電(3437)、鼎大(2410)等被輪流點名為購併標的後,股價隨即大漲;至於傳出由「郭台銘私人金援百億元」的萬泰銀(2837)連拉七根漲停板,效果更是驚人。

台股昨(十九)日盤中先傳出輔祥(6120)雀屏中選,盤後又有飛宏(2457)接棒,至於傳言都還頗有邏輯架構,足見鴻海集團的招牌魅力驚人。

鴻海的招牌,早已成為台股這一、兩年來最有用的利多之一,在「富爸爸」想像空間下,不管是真是假,被點名的個股幾乎都有一波好行情,當然演變成市場「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局面。


最近一段時間,在鴻海購併效應下,廣達內部產生大地震,鐵三角之一的王震華選擇休長假;至於鴻海投資興櫃的先進開發光電,除了激勵當天股價由六一元直奔百元外,連上櫃的光學鏡片股先進光(3362)也意外沾光,應聲亮燈漲停,更令人納悶的是在公司都已公開澄清是「誤認」之後,昨日再度跳空漲停鎖死,簡直是跌破市場眼鏡。

昨日盤中傳出鴻海將矛頭指向背光板廠輔祥,專供旗下面板廠群創所需,由於上周外資報告才點名鴻海將接手LPL高達一五%股權,使得市場臆測LPL、群創等將成一完整體系,自然對上游背光模組需求龐大,不等公司出面澄清,輔祥昨日盤中應聲大漲,然而輔祥方面則表示,沒有聽說過。

不僅如此,盤後又傳出鴻海有意購併電源供應器大廠飛宏。市場傳出,諾基亞(Nokia)在新增飛宏作為旗下手機的電源供應商之後,因數量實在過於龐大,擔心飛宏客戶太多「不夠專心」,因此希望藉由組裝廠鴻海之手,間接穩定住貨源;另一方面,鴻海的事業版圖中,至今還缺電源廠(首利雖有投資關係,但只能算泛集團成員),若能拿下飛宏,就能一舉跨入此一領域。

對於此一傳言,飛宏予以否認,表示三年前市場就曾傳過一次,後來證明子虛烏有,此次也絕對不會成真。該公司並強調,目前營運相當健康,外傳的手機大廠電源訂單絕對會如期出貨,目前正全力應付客戶所需。從另一方面來看,所謂「一個銅板敲不響」,儘管鴻海集團一貫以重大訊息的方式嚴正否認,但傳言往往最後都會成真,也莫要怪其可信度越來越低、投資人都一笑置之看待,如此一來,當然會出現「五度」駁斥的現象了。

20070727 --法人買超

整理自鉅亨網及聚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