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070911--詹詠然比賽獎金 超越王建民年薪

詹詠然比賽獎金 超越王建民年薪
更新日期:2007/09/11 21:00
國內網球第一女將詹詠然今年在各項職業賽事獲得的獎金已經有51萬美金,折合台幣超過一千七百萬,不但超過國內職棒的最高薪選手陳金鋒,甚至比紐約洋基的投手王建民還要高,雖然王建民加上各項商業廣告贊助收入比詹詠然多,但光就比賽而言,詹詠然是今年台灣最高薪的運動選手。(陳楷報導)

運動選手靠身體吃飯,職業生涯比一般人短,在發展成熟的職業賽事裡,薪水不但是身價、是知名度,也是尊嚴。國內目前只有職棒的陳金鋒年薪達到一千萬,折合美金大約30萬,旅日選手則以九年資歷的許銘傑4000萬日幣、折合35萬美金最多,但比起還在領大聯盟菜鳥薪水的王建民489500,都差了一大截。

但如果不只看棒球,網球的詹詠然連拿兩個大滿貫女雙亞軍,今年累積516126美金,是唯一破五十萬大關的台灣選手,高居第一位,王建民跟莊佳容則達到四十萬大關,

旅日棒球投手吳偲佑26萬,旅美高爾夫">高爾夫女將洪沁慧21萬,則是兩位所得超越七百萬台幣的選手。至於十萬美元等級的球員還不少,旅日投手林恩宇、林英傑17萬,旅美高爾夫的女將龔怡萍12萬,盧曉晴10萬,網球女將謝淑薇也有10萬,折合台幣也都超過330萬。除了棒球、網球跟高爾夫,男子撞球選手張榮麟拿下九號球亞巡賽總冠軍,累積獎金大約七萬一千美金,而年底還有撞球世錦賽,也有機會突破十萬大關。

相比之下,沒有職業化的運動,選手只能靠國內全運會、或者亞運、東亞運、世大運來賺獎金,奧運踢下跆拳道金牌的朱木炎,選擇一個月領七萬五的國光獎金,領一輩子,但他要領13年才能領滿1200萬,跟詹詠然一年的一千七百萬獎金扣稅後所得差不多。

美網女雙奪亞軍 詹詠然、莊佳容排名上升創新高
更新日期:2007/09/11 12:30 記者: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黃金女雙詹詠然和莊佳容剛剛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拿下女雙亞軍,不但世界排名回到第8名,2個人也獲得了新台幣大約663萬元獎金,今天一大早,詹詠然率先返國,提到拿到亞軍的心情,還是很興奮,她說,這證明她和莊佳容之前在澳網拿亞軍不是偶然,有了更多次經驗,下次她們一定會拿冠軍。

推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臉上掛著靦腆的笑容,台灣之光詹詠然回國了,一下飛機就受到媒體團團包圍,詹詠然也和大家分享勇奪美國網球公開賽亞軍的喜悅。

詹詠然率先返國,莊佳容則是晚一天直接飛到高雄回家,這對台灣的黃金女雙今年在美網只差一步就能贏得冠軍,詹詠然說,敗在經驗和壓力,比賽失誤太多,真的很可惜。比賽的第二盤,詹詠然還曾經氣到摔拍子表達憤怒。

詹莊這次雖然和美網冠軍擦肩而過,但是2個人的個人雙打世界排名重返第8名、第9名,都是個人新高。而且2個人耀眼的表現,現在就連美網的資深球評也相當看好咱們台灣的黃金女雙,只要詹莊在今年的10月能搶下奧運的參賽資格,這對年輕的搭檔,絕對是今年北京奧運勇奪金牌的大熱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