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070911 -- 8月營收創新高的前20名潛力個股名單




8月營收創新高的前20名潛力個股名單

記者許佳佳 台北報導 2007-09-11


台股上市櫃企業8月共有160家營收創歷史新高,其中鴻海集團單月營收首度突破千億元,創下民營企業的最高紀錄。IC設計龍頭聯發科是最大贏家,8月營收不僅創新高,更比歷史紀錄成長41.19%。

面板景氣回溫聲中,面板雙虎友達與奇美電8月雙雙以440億元與293億元創下單月營收新高。友達已是連四月創造新紀錄,法人估計,友達今年第三季的累計營收可望突破1300 億元。如果友達第三季達到獲利200億元的目標,則可刷新面板業單季獲利的最高紀錄。

而在營收排行榜中,除了面板業一支獨秀外,IC設計產業、網通業、LED等也都有多家改寫新紀錄。德盛安聯投信首席投資傅子平說,先前市場擔憂美國次級房貸後續會拖累了美國消費市場的榮景。目前看來,美國主要科技大廠,包括英特爾、惠普,以及台灣的聯發科、鴻海等指標個股,股價與營收都呈現強勁動能,代表科技類股的需求端仍見熱絡,並未如市場先前憂心會受到嚴重衝擊。

時序越近年底,科技類股在返校需求與耶誕節訂單等效應下,旺季行情會更明顯,在個人電腦的換機潮正式引爆下,龍頭大廠的9月營收仍值得期待。除了科技業的優異表現外,傳統產業中模範生也非常多。經營之神王永慶旗下的台塑集團南亞與台塑等指標企業,也同步擠進了8月營收創新高的英雄榜;近日股價表現凌厲的航運類股,陽明與萬海也刷新歷史紀錄。統一、大成、正新、美利達等,也因中國收成題材,全部創下新高。

至於台股權值股龍頭台積電,也以291.99億元的八月營收,連兩月創下歷史新高水準。台積電財務長暨發言人何麗梅更表示,因部分客戶要求提前在第三季出貨,今年第三季營運表現,可望比今年7月26日法說會提出的業績展望佳。

原本台積電預估第三季合併營收介於850到870億元,最新數據已上調到870億元到890億元之間。原本預估毛利率介於43%到45%之間,營業利益率介於33%到35%,但目前二者都同步往上揚升,幅度在1個百分點之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