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20071003 -- 24檔股價創今年新高且法人加碼的個股名單


24檔股價創今年新高且法人加碼的個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7-10-03


全球股市大漲,台股2日跨過9,600點關卡,統計目前已有36檔個股股價創今年新高,更有24檔9月以來獲法人千張以上買盤加持,漲幅以長榮(2603)的47.43%奪魁。
台股2日開高走高,金融及高價電子股領軍上攻,成交動能擴增,終場大漲134點,收9,623點,成交值放大為2,077億元,是兩個月來新大量。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表示,台股受惠美股再創新高激勵,市場多頭追價,開盤跳空過缺口9,566點形成強勢反島型缺口,挑戰9,807前波高點可期。

吳文彬說,「目前季線是主要多空指標」,除了美股表現需要注意外,也要注意新台幣是否持續升值與新基金的進場點,政治面則要注意雙十國慶總統對於兩岸關係的談話。

統計顯示,目前已有36檔個股2日收盤價創下今年以來新高,其中24檔9月以來獲三大法人加碼超過千張,以傳產股居多,分布在塑膠、航運、金融、鋼鐵等,電子則集中在手機製造、數位相機等。

在這些個股中,9月以來以長榮漲幅47.43%居冠,宏遠證(6015)、陽明(2609)、華夏(1305)、國統(8936)、東聯(1710)、中鴻(2014)等漲幅都超過兩成五。

元富投顧研究部主管江政勳認為,台股目前上攻主軸仍是非電子族群,盤面持續良性輪動,但電子成交比重未逾55%,代表資金仍以非電子為主。

電子股目前要注意的是9月營收題材以及接下來的第三季季報。傳產方面,原物料的基本面依然最透明、最強勢,金融股也明顯轉強,有助推升指數。

20071003 -- 5家台灣主要NAND Flash概念股名單


5家台灣主要NAND Flash概念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何易霖 2007-10-03


記憶卡控制IC大廠群聯(8299 )總經理潘健成2日表示,NAND Flash短期跌價空間有限,客戶端已經陸續啟動庫存回補,甚至有客戶擔心庫存「不夠賣」,尤其大陸端更加顯著,即使在10月1日十一長假第一天,已有大陸客戶對群聯下了一批總數30萬顆的急單,預期可帶動一波新行情。

NAND Flash近期價格走勢不振,市場對於後市發展看淡之際,潘健成認為在價格仍在低檔下,不少人會搶在這個時間大量建立低價庫存水位,有助價格回升,群聯前八月獲利已超越除權後股本,未來出貨量將持續增加,對營收貢獻將會相當顯著。而除了群聯直接受惠之外,國內NAND Flash概念股創見(2451)等,也雨露均霑。2日收漲停價352 元,上漲23元。

潘健成表示,以往大陸十一長假後,NAND Flash價格總會開始跌,客戶在長假前多不敢多備庫存,等到長假過後才會以低價搶進。但今年的狀況卻與往年不同,大陸客戶竟然在休假期間便趕著建立庫存,某客戶在長假第一天便上門要總量達30萬顆的貨,且限期一周內交貨,透露市場需求相當強勁,客戶已積極回補庫存。

潘健成說,歐美地區狀況也回穩,主要受惠於耶誕節旺季需求,次級房貸風暴並不會對NAND市場造成太大衝擊,9月NAND Flash大跌,客戶端「壓抑買氣」的態度已全然改變,目前看來未來價格再跌空間有限,現階段市況很像今年下半年NAND Flash價格由低檔起漲時重現,可望帶動一波行情,而且進貨成本下降,也不見得是壞事。

群聯8月營收與稅前盈餘各為21.24億元及2.82億元,同創歷史新高,單月毛利率回升至15%以上,表現亮麗,整體接單能見度已達11月,伴隨近期客戶急單湧現,營收仍將維持高檔行情。玉山證券預估,群聯第三季毛利率可望維持15%以上高檔水準,全年營收上看06億元,年增率66%,每股純益達19.63元。

20071003--三大法人同步買超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