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20080425--IC通路商》文曄法說會重點摘要分析


IC通路商》文曄法說會重點摘要分析

經濟日報 記者周志恆 2008-04-25





IC通路商文曄(3036)邁入營運跳躍成長期,董事長鄭文宗24日宣誓,文曄在收購香港慶成後,本季營運將大幅成長二成以上,全年集團營收挑戰17億美元(約新台幣510億元),年增率超過四成,成長速度將居國內通路商之冠。

另外,文曄也訂下2010年集團營收挑戰3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元)的願景。


鄭文宗表示,儘管今年大環境成長力道受限,但文曄的發展空間仍然很大,包括STM、Marvell等主要代理產品預計有七成以上的增長,其中又以電源管理、機上盒、控制IC 等產品線,在大陸市場的成長最大。


文曄結算首季每股稅後純益0.88元,可望超越龍頭大聯大(3702)及排名第二的友尚(2403)。


另外,文曄本季營收預估成長二成,相較於法人預估大聯大本季成長10%到15%及友尚5%到10%的成長,更是明顯領先。


文曄營運前景佳,近日已被交易所點名為具「高獲利、高成長、高股息」的三高概念股之一,24日法說會後,法人普遍給予正面評價,有助提升未來投資價值。


文曄24日股價終場上漲0.95元、收37元,成交量5,600餘張。


文曄已於本月初完成收購慶成全部股權作業,本季將開始貢獻營收、獲利。


鄭文宗表示,文曄第二季除了本身產品銷售成長一成外,慶成平均毛利率超過7%,加入文曄後,將有助拉高集團毛利表現。而慶成真正效應,將於下半年正式引爆。


鄭文宗指出,慶成目前主要營收幾乎全來自大陸的訂單,與文曄少有重疊,對未來集團擴大在大陸的醫療器材、汽車電子、家電、白牌手機市場,將有極大助益。


預估本季來自大陸的訂單占營運比重可接近五成,明年更將一舉超越台灣客戶的比重。


文曄今年計劃新增代理多項時下最「夯」的利基產品,包括中小尺寸面板、電容式觸控I面板、及感測器等。


目前已拿到統寶的中小尺寸面板、及美光(Micron)旗下感測器廠Aptina的SENSOR代理權,另外,文曄正與某國際一線大廠洽談電容觸控IC產品的代理,預計最快本季末即可有所結果。

20080425--三大法人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