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07 -- 近三月績效前10名台灣一般股票型基金名單



近三月績效前10名台灣一般股票型基金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09-11


台股歷經今年6月至8月全球股災衝擊,市場波動度提升,震盪加劇。不過,根據統計,國內股票型基金這三個月績效前十名的平均績效逼近三成,絲毫不受股災影響。
台股今年6月到8月期間,指數僅上漲10.28%。不過,根據Lipper統計,整體台灣一般股票型基金平均報酬達15.61%,中小型基金平均報酬亦有15.36%,均打敗大盤報酬。其中,一般股票型基金當中,前十名基金報酬率介於24%至34%,遠遠超過大盤指數及同類型平均績效。此外,中小型基金前三名平均報酬亦有二成以上,而在這波股災戰役中,以ING投信旗下基金整體表現最亮眼,其次為統一投信。

以這波股災中,績效表現逆勢上揚的基金來看,不難發現,大多以押傳產股為主的基金勝出,主要是因為部分電子股在本益比過高的情況下出現修正,導致資金轉戰傳產或中概股。

台股這波受到美國次級房貸風暴影響,出現上衝下洗格局,7月台股一路上攻至9,800點,8月17日卻又滑落到8,000點,讓投資人心情有如坐雲霄飛車。

根據Lipper分類,6月至8月中,台股呈現大震盪格局,但台股基金仍有不錯的表現。其中,121檔台灣一般股票型基金中,有105檔基金績效打敗指數,且前十名基金的平均績效達26.7%。

ING投信指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緊急調降重貼現率2碼(0.5個百分點),不僅給震盪中的國際股市打了一劑強心針,市場更預期聯準會未來可能持續降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