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真開心!台灣之光『王建民』又贏了~20070705

MLB/郵報封建仔「完美先生」 古基瑞將報紙丟進垃圾桶
更新日期:2007/07/05 12:03 記者:實習記者陳思豪/綜合報導
除了「滾地球王子」、「台灣閃電」、「台灣之光」,建仔今天又獲得了一個封號,在昨日(4)順利幫助紐約洋基擊敗明尼蘇達雙城後,建仔除了再度登上了紐約郵報的封面背版外,又獲得了「完美先生」(Mr. Wang-derful)的稱號,看來建仔在紐約的名號可以說是越來越響亮。
不過對於建仔的這個新封號,紐約洋基的投手教練古基瑞(Ron Guidry)卻非常不以為然,古基瑞第一時間拿到報紙時,就用驚訝的表情質疑建仔說:「他們(紐約郵報)稱你為完美先生!?」,古基利又說:「你送了人家四個保送,我真是不敢相信」,接著古基利就非常不服氣的把報紙丟到了垃圾桶揚長而去。
古基利會這樣說,其實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建仔昨天對上雙城的比賽,控球確實是出了滿大的問題,除了整場比賽送出4次的保送外,建仔還在第四局該局中,免費送給了雙城連續3個四壞球,雖然整場比賽建仔也只被挨了4支安打沒有丟分,但在古基利的心中,建仔也不是這麼的完美。
另外,古基利投了13年的球,媒體常常都只稱他路易斯安納閃電(Louisiana Lightning),像完美先生這樣〝完美〞的稱號,生涯投了170勝,並且拿過1978年塞揚獎的古基利還不曾有過。
雖然古基利是以幽默的方式開了建仔一個玩笑,但建仔昨天單場送出4次保送的失常表現,確實讓教練團非常在意,不過看到古基利與建仔的這番對話,也顯示出了古基利對他的期待,現在最重要的是建仔要再下一場面對洛杉磯天使的比賽中,找回自己的控球水準,除了為自己拿下六連勝之外,也要好好地讓古基利知道什麼叫做完美先生。
引用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5/17/gto1.html

筆者的觀察:
其實,說實在的,古基利教練講的第四局連投三個四壞球根本沒辦法稱完美表現,我覺得很正確,因為那一局真的投的不好,但換各角度想,王建民也要有能力最後用個雙殺解決打者,才會有這麼棒,七局不失分的比賽,所以,我認為就算不是一百分,但也有八十分以上的表現,就結果論的話,真的就是沒失分!而且只被打四支安打,算很好的表現了,希望下次王建民投個完全比賽,加油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