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

20070812 -- 原來戀愛也有副作用阿?ㄏㄏ!

科學家說戀愛有害健康
更新日期:2007/08/10 12:30
英國科學家指出,戀愛有害健康。根據倫敦帝國學院研究人員的研究,愛情生活中的起起伏伏對健康具有威脅性。

科學家說,愛情對人體有一些明顯的影響:瞳孔變大、手心出汗、心跳加速。而且大量腎上腺素在人體內流動。這些都會對健康帶來一些麻煩。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一般工作上的壓力也會造成類似的身體反應,同樣對健康產生影響。很常見的症狀是,患者感受到像得流感那樣不舒服的感覺。

英研究:戀愛有害健康! 義研究:興奮感消失就恢復正常
更新日期:2007/08/11 12:42 記者:國際中心/編譯
談戀愛會危害身體的健康嗎?根據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科學家的最新研究顯示,戀愛其實對人體的身體健康有害,它可以像吸菸一樣傷害人體,還可能讓人罹患心臟病,甚至增加死亡率;但義大利的科學家卻有不一樣的看法,在帕維亞大學做的研究報告中顯示,戀愛短期內會讓人體神經出現變化,不過隨著時間,人體會自動調回正常。

許多人都對談戀愛懷抱著憧憬,但是卻有研究指出戀愛可能會傷身?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科學家最新的研究發現,戀愛會導致瞳孔放大、手心出汗、心跳加速,以及體內的腎上腺素大增,這些都會影響身體的正常運作,對健康有害,而這些症狀也與工作壓力所導致的疾病類似。

同時,此研究也發現,喪偶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臟病與死亡的機率,喪偶半年內的人,會因為過度傷心難過,與太思念另一半,而導致死亡率最高增至50%,此外,這個影響發生在男性身上會比女性更嚴重許多。

事實上,有關戀愛的研究向來不少,義大利帕維亞大學也曾做關於戀愛研究的報告,而結果卻與英國的這份有著不一樣的發現,義大利的科學家指出,戀愛期間情侶的身體會出現興奮的現象,因此讓人體內的神經生長因素,出現特殊生理症狀,如血液神經生長因數值會比一般人高,但隨著戀愛的興奮感逐漸消失,人體還是會自我調適回來,並不至於像長期抽菸一樣,對身體造成危害。

20070812 -- 另類的『台灣第一』


規範路肩開放 中山高要設紅綠燈
更新日期:2007/08/11 14:59

以後高速公路很有可能會有紅綠燈了,交通部高公局表示,因為有駕駛人反應開放路肩時段混亂,經常不小心走錯接到罰單,高公局打算八月底,將在中山高東湖路肩設置紅綠燈,讓台灣成為全球唯一高速公路有紅綠燈國家。

高速公路各式車輛,南北奔跑,但以後這號誌可能會在高速公路上跟大家見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打算八月底在台北東湖路肩段,設置路肩開放號誌,以後只要看到紅色打叉號誌,表示禁止行駛,而綠色的直行號誌則代表開放,有沒有便民,民眾看法很不一。

大部分的民眾都覺得有些危險,但也知道各路段路肩開放時間不一讓人經常霧煞煞,實在很需要有人統籌。高速公路有紅綠燈,台灣成為首見,雖然有學者表示並不看好,但高速公路局強調,先實施半年看成效來評斷。(記者徐培薇、楊宗穎報導)

20070812 -- 一定要檢查大腸癌,個人認為這個癌可能以後死亡排名會上升!

台北榮總提醒國人 定期檢查預防大腸癌
更新日期:2007/08/11 13:11
(軍聞社記者孔繁嘉台北十一日電)根據相關醫學研究,國人罹患大腸癌的比例有逐年上升趨勢,台北榮民總醫院特別提醒國人,定期進行相關篩檢,有助於早期發現,增加其治癒率。

台北榮總外科部大腸直腸外科表示,一般所謂的大腸癌是指最常見的大腸腺癌,其他惡性大腸腫瘤包括惡性平滑肌肉瘤、淋巴癌、上皮細胞癌、惡性類腺瘤等。若定期進行大腸癌篩檢,早期發現異狀,只要配合大腸鏡瘜肉切除術,不論在學理上或臨床試驗上,都已證實可大幅降低大腸癌的發生率,大約在百分之七十至九十。

大腸直腸外科指出,大腸癌可依疾病侵犯的程度分為四期,第一期只侵犯腸壁,第二期侵犯到腸壁周圍組織,第三期侵犯到附近淋巴腺,第四期侵犯到遠處器官如肝、肺等,逐漸蔓延全身,危害生命。大腸直腸癌愈早發現及早治療愈好,第一期患者的五年存活率可達九成,第二期五年存活率約五成,當第三期侵犯到附近淋巴腺、第四期侵犯到遠處器官如肝、肺等,存活率的機會較不樂觀。

因此,北榮建議國人,尤其是中年以上的民眾,應每年定期接受糞便潛血檢查,每五年接受軟式乙狀結腸鏡檢查,如有異常者再加作大腸鏡檢查等,以維護個人健康及生命安全。

20070812 -- 震撼的科學新知!竟然可能有『五度空間』!


哈佛美女教授風靡日本 「撞」出五度空間 可改寫世界觀
更新日期:2007/08/10 04:39 記者: 黃菁菁/東京九日電
哈佛理論物理美女教授麗莎.藍道爾在美發表「第五度空間」論文後,震撼國際物理學界,也使她成為全美知名的學者。第五度空間之說在日本也受到矚目,麗莎的著作日文版成為暢銷書,東京大學也請她到日本現身說法。

根據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人類是生存在「三度空間」中,加上時間即是「四度空間」,但麗莎藍道爾大膽提出,地球上可能存在第五度空間,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麗莎指出,她曾做過許多實驗,有一次在實驗中發現,核分裂過程應該存在的粒子突然消失了。因此她大膽假設,這些粒子可能跑到其他空間去,可能有人類看不到的第五度空間存在。

麗莎.藍道爾四十三歲時發表「第五度空間」論文,成為雜誌曝光率最高的美女教授,還被雜誌選為全美二○○六年重要人物之一。

哈佛美女教授 發現「第五度空間」


更新日期: 2007/08/07 22:46 記者:郭展毓


人類存在的空間,通常被稱為三度空間,如果再加上時間軸,就會變成4度空間;不過美國哈佛大學一位曾經登上時尚雜誌的美女教授麗莎,在實驗過程中,意外發現,地球上有可能存在「第五度空間」,而她現在正展開新的實驗計畫,希望能證明這個瘋狂的假設。

哈佛大學的麗莎教授,在講台上,向東京大學學生,說明她的新發現,有著一張天使般的臉孔,麗莎曾經上過VOGUE時尚雜誌,不過美麗的她,還有聰明的腦袋,她發現人類周遭,可能存在著五度空間,她的大發現,立刻在物理界聲名大噪。

哈佛大學教授麗莎藍道爾:「我認為(地球上)存在五度空間,等其他的次元,只是它們隱藏得很好,所以我們看不到而已。」

麗莎是在核分裂過程中,意外發現突然消失的微粒,和我們所知的科學理論,產生重大矛盾,所以她大膽假設,這些微粒可能就是飛往人類看不到的第五度空間,才會突然間不見蹤影。

哈佛大學教授麗莎藍道爾:「這個假設如果正確,其他空間離我們並不遠,甚至可說近在咫尺,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為了證明五度空間的存在,麗莎和其他科學家,花了1000億台幣,在瑞士興建一個 地下100公尺,繞行一圈要27公里的大隧道,準備進行更精確的實驗。

如果麗莎運氣好一點,最快在明年,她就可以把五度空間,從假設變成全新的理論 ;在簽名板上,麗莎寫下「相信直覺,大膽享受科學」;麗莎用這句話來勉勵其他年輕科學家,能夠像她一樣,從意外中發現無限可能。



提出五次元空間 美女科學家挑戰愛因斯坦理論
更新日期: 2007/08/07 19:28 記者:記者梁立/編譯
提出五次元空間理論的美國女科學家麗莎‧藍道(Lisa Randall)最近受邀到日本演講,她挑戰愛因斯坦提出的時間加上空間的四次元結構,提出「五次元空間」的說法,這個說法也在理論上證實時光隧道的存在。

打開美國最新一期的時尚雜誌,當中最閃耀的女性專欄中出現的是一位美麗科學家麗莎‧藍道(Lisa Randall),她也是當前最受矚目的哈佛物理博士。

麗莎藍道因為挑戰愛因斯坦的空間四次元而出名,在廣義相對論中提出人類肉眼所及的長寬高三度空間加時間軸所組成的「四維結構」,但是藍道博士用理論證實五次元時空的存在,她認為應該存在看不到的五維世界。哈佛物理博士麗莎藍道表示,「五次元非常微妙的隱藏在我們的世界,因此肉眼看不到」

麗莎藍道又指出,「涵蓋人類三次元世界的五次元空間應該存在另一個三次元世界,只有重力產生的能量可穿梭於不同世界」。

目前專家們正在努力找出除了重力以外可以穿梭不同世界的物質,這樣一來就可以找出更多五次元空間中存在的其他三次元世界,甚至發現時光隧道。

但是藍道博士表示,要進行穿越時空之旅還很難。哈佛物理博士麗莎藍道表示,「因為人類目前還沒有能力離開生存的三次元世界」。神秘五次元世界如果存在,存在地球上的更多密碼也將被一一解開。



五次元世界真存在? 全球最大質子對撞實驗室將驗證
更新日期: 2007/08/07 19:12 記者:記者梁立/編譯
美國物理博士麗莎‧藍道(Lisa Randall)提出「五次元世界」的理論,聽在一般人的耳裡似乎有點難以置信,但到底五次元世界存不存在?其實目前瑞士正在進行一項龐大的科學實踐,一同希望能證實這項革命性的理論。

瑞士日內瓦歐洲核子研究理事會(CERN)的科學家建立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質子對撞實驗室,結合全球34國合作花了1317億元台幣,在100公尺深的地底設計全世界最強的質子研究實驗室,明年將會正式啟用進行劃時代的實驗。

一個周長27公里的環形龐然大物可以把質子加速到接近光速,然後讓它們迎面相撞,碰撞後釋放出大量更小的粒子,如果有粒子消失無蹤就可以證實有粒子是進入的人類看不到的第五次元。

藍道博士的五次元的理論如果在明年進行的科學實驗上可以獲得證實,那代表在你我身邊確實存在許多不同世界,不久的未來不同次元的門將被打開。


日本NHK衛星電視台曾製作「對未來的建言」節目介紹麗莎,她的著作《Warped Passages: Unraveling the hidden dimensions》翻譯成日文版《扭轉的宇宙-解開第五度空間之謎》更大受歡迎,她七月底受邀到東大演講。

麗莎演講時表示,「我認為地球上存在第五度空間,如果這個假設是正確的,那麼其他空間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可能近在咫尺。只是它們隱藏得很好,讓人們看不見,感覺不到這個空間的存在而已」。

麗莎指出,「人們無法摸觸或看到五度空間,因為連接三度空間和五度空間的並非重力,但應可透過實驗解開第五度空間之謎。」她預定明年在瑞士進行第五度空間實驗。歐洲原子核研究中心目前正在瑞士和法國邊境地下一百多公尺深處,興建一座世界最大規模的大型粒子對撞機。這個實驗若成功,可能改寫人類的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