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PLA 相關-佶優5452(股價14.2) -20070601



週線突破下降趨勢線可買---->噴出
佶優跨入環保塑材領域 今年效益可望顯現
(中央社記者王治平台北2006年1月12日電)鑒於環保塑材市場商機,佶優 (5452)去年取得NATURE WORK 的PLA生物可分解材料,並獲得瑞士CIBA公司農業用添加型光降解環保地膜 (CTC)在中國市場獨家代理權,隨著環保塑材市場逐步打開,佶優預期環保塑材對今年該公司獲利貢獻度可觀。 佶優總經理林日旺表示,PLA(聚乳酸)塑料是近幾年發展起來的完全生物分解材料,由玉米發酵而製成的聚乳酸材料PLA,可應用於工程材料、包裝材料、資訊電子、醫藥醫療、衛生材料、家電電器、農用產品及民生產品等領域。 林日旺表示,綠色材料在國內外大型電子廠商提高採用比重後,已成為電子零組件廠商不可忽略的重要市場,而佶優去年率先跨進此一領域,預期今年新產品效應可逐步顯現。 林日旺指出,由於環保塑材進入門檻頗高,產品毛利率較一般塑材高出數倍,而未來隨著產品銷售量提升,環保塑材將成為佶優重要獲利來源之一。 佶優今年除了擁有環保塑材加入營運陣容,並在去年成功收購UNIC泰國廠,佶優表示,UNIC泰國廠主要生產家電與汽車用塑料,去年已通過汽車新認證TS16949,今年在日本車廠開始下單,公司非常看好UNIC泰國廠未來營運。
偉盟估PLA明年上半年可損平 精實新聞 2006-09-15 09:35:47 記者 柯安聰 報導 環保工程廠商偉盟工業(8925)在環保工程業務之外,也積極推動生物可分解材料(PLA),雖然今年業績預估可比去年大幅成長,但公司評估該業務要轉虧為盈餘,須等到明年上半年。 偉盟工業稍早與佶優科技(5452)簽具合作協議,雙方將在PLA產品上進行更廣泛的合作,尤其是中國大陸市場,兩家公司雖同時獲美國穀物公司的生物可分解材料的授權,但卻各獲台灣及大陸的代理權,為了共同開發中國大陸市場,佶優科技未來將向偉盟購買PLA原料,預計下半年採購量將近2000公噸,明年再增加採購量到7000公噸。 偉盟財務部經理潘少珠表示,公司估計今年PLA業績將達3億元,不過市場的接受度還待開拓,因此實際的銷售業績可能落在2億多元,不過,已經比去年全年的1億多元大幅成長,預估明年PLA業績可成長到4-5億元。 潘少珠表示,PLA目前尚處虧損狀態,預計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有損平的機會,明年下半年會有獲利,整體效益要到後年才會顯現。雖然如此,只要明年PLA不虧損,不再侵蝕公司的獲利,就整體績效而言,還是應該正面看待。

偉詮電2436(股價26.8元)-數位電視控制晶片(MCU)、手寫辨識晶片-20070601




偉詮電電視微控制器晶片通過韓國家電大廠認證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06年12月29日電 (2006-12-29 11:49:46)
偉詮電(2436)擴展電視及手機應用市場有初步成果,偉詮手機用手寫辨識晶片已於12月開始小量出貨,另外,電視用微控制器(MCU)產品,目前也已順利通過韓國家電大廠認證,預計明年第一季正式量產出貨。
偉詮電過去以監視器及 USB鍵盤控制晶片等PC周邊相關產品為大宗,公司近年來積極擴展電視及手機等其他應用市場產品,其中手機手寫辨識晶片產品已於12月開始小量出貨。
偉詮電電視用 MCU產品,具有省電功能,目前也已順利通過韓國家電大廠認證,預計明年第一季正式量產出貨。
此外,偉詮電手機鏡頭自動對焦IC產品,預計明年第二季也可望順利通過客戶認證出貨;偉詮電表示,新產品發展目前已有初步成果,對公司明年業績貢獻仍待進一步觀察。



偉詮電推出X-BOX 360搖桿單晶片 下半年出貨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07年 4月25日電 (2007-04-25 11:01:54)
偉詮電(2436)推出微軟遊戲機X-BOX360搖桿單晶片新產品,搶攻售後市場,預計下半年可望開始出貨。
偉詮電表示,公司過去即曾陸續推出X-BOX及X-BOX360遊戲機用搖桿晶片產品,一年出貨量約數百萬顆水準;隨著遊戲機搖桿無線化發展,公司推出具無線傳輸功能的X-BOX360遊戲機用搖桿整合單晶片新產品。
偉詮電指出,公司推出的遊戲機搖桿晶片產品主打售後市場,預計下半年正式出貨;由於客戶所推出的搖桿產品經過微軟認證授權,因此並無侵權方面的疑慮。
偉詮電今年第一季在數位電視微控制器(MCU)新產品大量出貨帶動下,業績表現淡季不淡,季營收達新台幣4.96億元,較去年同期倍增,預期下半年隨著遊戲機搖桿單晶片、手機鏡頭自動對焦晶片及手寫辨識晶片等新產品效益逐步發酵,公司業績可望更上層樓。


偉詮電 (2436)今年最具爆發力的 重點

1.手機對焦模組控制ic 繼點晶(3288)之後,取得旗下相機手機模組廠 揚信訂單。

2.跨入手機用音圈馬達ic領域將出貨moto300萬畫素手機。

3.數位電視mcu、pc周邊電源控制ic、白光led用的驅動ic,在pc周邊電源控制ic與消費性電子領域加上手機領域,預期將有好表現。

4.手機手寫辨識晶片已於去年12月開始出貨給大陸手機ㄧ線大廠。

5.偉詮的lcd tv mcu獨家供應兩大韓系大廠,也帶動偉詮今年數位電視用mcu出貨量挑戰1000萬顆。 偉詮電預期,在公司接單依然暢旺下,第二季業績表現可望優於第一季,可望維持高成長表現,將較去年同期大增1.2倍以上水準 逢低佈局 期待高成長


在公司合併普矽效益持續顯現,再加上數位電視用微控制器新產品大量出貨,偉詮電第一季業績亮麗,營收達4.9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高達103%,第一季稅後淨利達4000萬元以上,較去年同期大增72%以上,每股純益0.18元。




偉詮電新產品效應逐步發揮 本業營運轉機能見度漸升高

偉詮電(2436)去年十月底合併百分之百持股的ic通路普矽,使得單月營收大幅度的成長,但由於ic通路業務的毛利率不如ic設計,為維持毛利率水準,該公司積極推出包括大尺寸薄型電視用mcu、手機用手寫辨識ic及手機用自動對焦ic等新產品,是今年本業獲利相當重要的轉機所在。 今年一月偉詮電的新產品已經開始出貨,包括大尺寸薄型電視用mcu及手機用手寫辨識ic,目前這兩項產品佔營收比重皆在一%至二%,但就客戶端需求預估,第二季末兩項產品占營收比重可達二位數,為今年營收成長主要動力。 其中四十吋以上大尺寸薄型電視用mcu已出貨的客戶為某韓系薄型電視大廠,目前還正送樣給韓國另一電視大廠及國內家電廠認證,預計第二季可望開始出貨國內客戶,今年數位電視用mcu總出貨量可望突破一千萬顆。 在手機應用方面,除了手機用手寫辨識ic外,手機用自動對焦ic,將在今年第二季開始提供模組客戶試量,由於手機用自動對焦仍以二、三百萬書素的高階手機為主,明年可望看到較顯著的效益,也就是說從今年到明年都有新產品推出。 偉詮電帳上自有資本率高達九二%,居ic設計之冠,流動比率將近九倍,財務體質相當健全,隨著本業的轉機能見度逐漸升高,中長期股價走勢值得留意。 - 參考網站來源:先探 雜誌 第1406期 十倍速投資達人 低價黑馬股躍躍欲試...(http://gnimin.spaces.live.com/blog/cns!145b06739064fd15!6589.ent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