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20071120-金文衡看好的明年台灣科技股十強名單


金文衡看好的明年台灣科技股十強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陳盈羽 2007-11-19


高盛和摩根大通兩大外資券商都保守看待明年台股與科技股表現,但都認為可以專注特定的族群與個股。其中高盛證券科技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最新首選十檔個股為宏碁、華碩、友訊、合勤、景碩、聯茂、宏達電、閎暉、大立光和茂迪;摩根大通台股研究部主管劉至昱則看好佰鴻、新日興、奇美電、台積電與中信金。




台股16日下跌140點,收8,764點,外資16日賣超台股192億元,今年以來買超金額已降到千億元以內。金文衡認為,科技股明年缺乏新題材僅有大選與奧運等非基本面題材的支撐;劉至昱則表示,台股明年除非國民黨在立委和總統選戰中都打贏、加上美國經濟軟著陸,才有機會上看15,000。


受美國次貸風暴衝擊消費市場,金文衡一直看淡今年第四季科技旺季行情,預期第四季科技股將區間震盪,但有的超跌個股具備買進時機。


金文衡也認為,明年科技族群不會像今年這樣充滿新題材,而且成本也會有走揚壓力,投資人應專注在特定族群和類股,而不是整個科技族群。


在看好的次族群方面,金文衡認為,筆記型電腦類股表現將超越整體科技股,手機零組件廠也會受惠國際大廠外包趨勢,半導體股中較看好封測廠,以及IC載板;此外,網通新應用將帶動長期成長,並推動基礎建設升級;至於太陽能類股,多晶矽價格雖有走跌風險,但長期仍看好太陽能族群。


劉至昱的看法與金文衡不謀而合,他在最新的台股策略報告中指出,台灣受美國次級房貸削弱終端需求影響,表現不會超越亞太股市,台股明年高點預估是10,500點,不過若國民黨能夠勝選,加上美國經濟軟著陸,台股可上看15,000點,營建、資產和金融有機會在大選前出現一波走勢。


在個股選擇上,劉至昱建議投資人鎖定成長動力持續且明確個股,如佰鴻、新日興;族群價值提升的如奇美電、台積電;金融股首選中信金。並建議避開華寶、力晶和中華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