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20071120--10檔近期融資減肥最多的個股名單


10檔近期融資減肥最多的個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11-19


美股連續拉回,使台股近期出現大幅震盪走勢,籌碼仍顯凌亂;投信法人認為,台股恐怕在年底前均會呈築底走勢,融資短期減幅相對較大個股,因籌碼相對安定,有機會先行築底反彈,值得留意。

台股16日重挫140點,收8,764點,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10億元,外資賣超192億元,融資餘額卻又增加14.7億元成為3,871億元;統計近20日融資張數減肥超過四成個股有南僑與豐興,其它減肥幅度相對較高個股還有華映、台橡、嘉泥、智冠、台肥、合邦、大立光與宏遠。





富邦投信認為,目前影響台股最大因素為國際股市、基本面表現與投資信心。以基本面來看,第三季整體上市櫃公司獲利年增率為40%以上,季增率為34%,基本面無虞,只是目前投資信心較低,融資餘額相對減肥不夠,預期台股仍有向下修正風險,但預期年底前應有落底機會。


建弘投信表示,統計過去十年來,美股、台股第四季上漲機率皆高達80%以上,顯示在旺季業績帶動,以及對明年展望預期下,股市通常會有較佳表現,近期雖受籌碼及法人換股操作衝擊影響,部分個出現破底走勢,但經過籌碼沈澱後,配合政府大選前政策作多,將有利未來波段反彈行情出現。


至於未來可以留意的布局方向,電子股有面板、LED、太陽能、PC相關與手機相關等產業,傳產股的機電、航運、生技及鋼鐵類股,未來跌深也會有波段反彈機會。證券專家認為,台股受美股重挫影響大跌,且部分融資戶有斷頭之虞,但個股融資若經過有效減肥,一旦大盤反彈向上,有機會在籌碼相對輕盈下率先突圍而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