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20071120--20檔跌深的質優股名單


20檔跌深的質優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 2007-11-19


台股受美股下跌影響,16日持續低檔震盪,終場大跌140點收8,764點,三大法人16日合計賣超210億元,外資本周更賣超575億元;投信法人認為,台股跌深,年底旺季與選舉行情應仍存在,此時低接跌深質優股,經過休養生息後,隨指數仍有上攻萬點機會,獲利應當可期。

元大基金管理部副總經理林明生表示,就技術面來看,加權指數日KD值已跌至20附近的低檔,進入超賣格局,持股再殺低的意義不大,未來應以外資動向與量能為二大觀察指標,待日成交量突破1,500億元後,就有利進一步上攻。在短線區間震盪格局下,投資人宜採「低接」的穩健操作策略,優先布局明年訂單展望佳、低本益比的績優股。


日盛投信首選基金經理人古文章指出,大盤從波段高點以來,已出現三個跳空缺口,周線雖連三周收黑,但周KD值已 醞釀反轉跡象,上升趨勢線在年線8,450點附近有強烈支撐。國際股市將是觀察重點,若國際股市未止穩,外資又站在賣方,大盤賣壓勢將持續籠罩。


分析本周指數下跌12.5%,但融資減幅只有6.4%,減幅仍顯不足。但以跌的夠深、營收與獲利成長等指標來看,不少個股都已超跌,IC設計龍頭聯發科更跌到本益比只剩15倍,此時應是空手投資人撿便宜的時機。


至於投資人期待的萬點行情會不會落空?統一投信執行副總經理董永寬認為,短線雖有疑慮,但年底耶誕節效應與台灣明年選舉行情仍值得期待,台股加權指數在9,000點以下,應都是相對安全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