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071007--面板、背光模組及高價電子股 皆可望表現

面板、背光模組及高價電子股 皆可望表現

元大投顧 2007-10-05


1.大盤短線可能會先突破前高再回檔整理:
這次台股從中秋以後,能夠以相對低量的水準,一路直攻前波高點,除顯現超強的表現以外,也暗示之前高檔套牢的籌碼,仍強烈看多台股會上萬點的企圖。中線上,道瓊及NASDAQ再創波段新高,已清楚顯示8月中以來的漲勢,已屬中期回升。因而也暗示台股中期,沒有不挑戰萬點的道理。短線上,台股落後國際股市,因此不排除大盤可能會,先突破前高9807,再展開回檔整理。

2.原物料、運輸等類股,可等下波反彈時再分批減碼:

類股表現方面,已連續急漲月餘的原物料、運輸等類股,週三出現技術面的瑕疵,短線有先暫時降溫的機會。不過這並不表示,末段噴出已經結束。未來只要大盤,再度展開上攻萬點的走勢,仍有再度轉強的可能。因此對於這些走了6年長多的類股與個股,可以等下波反彈或上攻的時候,再向上分批減碼,而不是現在去追空打壓。

3.電子股可望到10日營收公佈後,才會陸續轉強:

很多人期待已久的電子股,這裡的看法是,這些佔權值的類股,將是將來攻萬點的伏兵,也是屆時的主力部隊,目前壓著不漲,是在等待發動的時機,另外,10 月是營收與季報密集公佈的月份。因此這些,需要被基本面放大檢驗的電子股,至少要到10日營收公佈之後,才會陸續轉強。因此短線電子股的操作,仍建議採取低接佈局的態度。其中面板、背光模組、已完成技術面修正的高價電子股,都是下波可望表現的族群,另外資產、和再度轉強的營建股、金融股,也都是可以留意的族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