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071007 -- 阿民被打爆 失望性賣壓湧現

阿民被打爆 失望性賣壓湧現

康和期貨 2007-10-05


美股經濟數據仍是遭受次級房貸餘波影響,昨日公佈的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大幅上升,而8月份工廠訂單下降3.3%,創下7各月最大降幅,不過股市表現良好,上漲家數多於下跌家數約9比7,週四道瓊工業指數收高6點,NASDAQ指數收漲4點,S&P500指數收漲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2點。而原油期貨上漲1.5美元,於81.44美元作收,週三上漲至3655美元歷史高點的鉛價,庫存仍落於1990年最低水準,貴金屬期貨大部份下跌;週五台灣加權指數收低10點收在9617點,成交量減至1585億。
恆生雖然開盤呈現強彈氣勢,但仍無法挽救台股修正的命運,加上同步率幾乎百分之百的阿民輸球,市場賣壓湧現開盤雖力守平盤,但可成、鴻海等權值股表現不振,拖累因恆生強彈的中國概念股,本週週線仍是4連紅且週成交量擴增至9122億元,週線架構仍是穩健,不過台指期貨本日又是以價差的收斂來修理投資人,從正價差到收盤平價差點數至少差50點;目前技術面雖是偏多格局,但9800套牢區壓力仍是強大,預估下周可能於9600上下百點震盪,以時間化解壓力,週五選擇權隱含波動率大跌3%以上,代表買方時間價值加速流逝,可逢低建立多頭價差組合成中性部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