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20071007--24檔法人加碼最多的金融與傳產股名單


24檔法人加碼最多的金融與傳產股名單

聯合報 記者王皓正 2007-10-05


台股4日量縮回檔,盤勢高檔震盪。近期電子成交比重降至六成以上,傳產、金融族群表現相對強勢,法人加碼、且營收成長的傳產股,集中在金融、塑膠、鋼鐵等族群,現階段在業績題材支撐、逢低買盤回補下,傳產股表現空間仍大。
元富投顧研究部主管江政勳則認為,現階段大方向仍以傳產為主軸,在操作策略上,原物料仍以塑化、鋼鐵為主軸,逢回應找主流股低接。

根據統計顯示,9月以來,三大法人買超張數超過萬張、且今年前八個月累計營收成長率超過一成的傳產上市櫃個股,共計有24檔,金融股七檔最多,其他則分布在塑膠、鋼鐵、紡織、航運、水泥等族群。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現階段國際股市多頭轉強,但是高檔震盪難免,而台股盤面上的電子類股則因無法擴量,市場資金已經逐漸轉移至具有落後反彈概念的績優傳產股身上。

大展證券自營部協理吳文彬表示,近期大盤高檔震盪盤整,在電子股短線成交量無法放大的情況之下,金融、傳產股自然走勢相對較佳,由於金融、傳產股本益比算低,股價相對合理,在大盤指標股還未出爐前,個股輪動態勢不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