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20080407--20檔桃園航空城概念股評析


20檔桃園航空城概念股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龍益雲 2008-04-07


桃園縣長朱立倫5日透露,外資看上兩岸直航商機,全球金融巨擘麥格理(Macquarie)與摩根士丹利金融集團亞太區主管最近先後拜訪桃園縣政府,表達參與投資桃園航空城的意願。預計投資2.4兆元的桃園航空城,年產值超過6,000億元,將對長榮航、華航、榮運、遠雄港、台塑等近20檔航空城概念股,帶來可觀的商機。

朱立倫5日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立委與總統大選後,外資對桃園航空城的投資轉趨積極,先前大動作介入台灣有線電視系統業的麥格理金融集團在立委選後到縣府訪問,總統大選後又有摩根士丹利來訪,雙方具代表性的主管都表達投資桃園航空城意願。朱立倫還表示,美國商會不少會員也關心桃園航空城發展方向。


4月下旬將有大陸企業家組團來台參訪,團員以服務業及房地產業為主,將參訪桃園機場、航空城和縣府積極推動的「兩蔣文化園區」。朱立倫指出,近期也有企業表達投資暢貨中心的意願,縣府也積極建立桃園都會區捷運系統。


朱立倫表示,總統大選前、後的投資氣氛完全不同,最重要的是信心指標的恢復,內、外投資意願大幅度提升。朱立倫說,有多位朋友告訴他,選後餐廳的生意變好,顯示民眾消費力在提升;確有一些外資、大陸企業,已看上台灣選後的經濟競爭力,對台灣門戶桃園深具信心,赴縣府拜會、參訪,表達投資意願的案例也不斷增加。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承諾上任後要推動七大兩岸直航空港,其中又以桃園機場與小港機場為優先推動對象。桃園縣府規劃6,150公頃的桃園航空城自由經貿園區,包含自由貿易港區、機場專用區、航空產業區、經貿展覽園區、生活機能區、濱海休憩區、精緻農業發展區、機場相容產業區八大園區,預計投資2.4兆元,創造1.2兆元的招商投資,年產值超過6,000億元及8萬個就業機會。


內、外資看好桃園航空城前景,除航運類股中的華航、長榮航、遠雄港、中菲行直接受惠,高鐵桃園站開發者台灣高鐵及其股東大陸與東元,機場捷運動工及桃園都會捷運規劃興建也帶給大陸、達興工、工信等營造廠商想像空間,在桃園縣內擁有土地資產的榮運、台塑、遠紡、新纖、永豐餘等企業的土地也具開發潛力,尤以在桃園南崁擁有8萬坪土地的榮運最受矚目。


為了落實桃園航空城政策,朱立倫表示,桃園縣政府已將桃園國際機場特別條例送進立法院,希望今年可以通過,未來也寄望在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導下,結合內政、經濟、交通等部會及縣府來運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