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20080407--12檔上櫃高價股基本面評析


12檔上櫃高價股基本面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8-04-07





總統選後股價漲幅已高的傳產、中概股回檔休息,店頭高價股重獲法人青睞,4月以來股價大多有一成漲幅。投信法人表示,在台股底部確認後,成長股表現將優於權值股,店頭高價股將進入股價初升段。

電子股在選後接棒,店頭市場成為法人布局重點,多家投信近期主打店頭基金並看好店頭市場後市,尤其在能源股益通(3452)、茂迪(6244)、中美晶(5483)因業績帶動股價走高,IC設計群聯 (8299)以漲停作收,讓店頭指數3日收在1月4日以來的三個月新高,周線則第三周上漲,表現優於加權指數。


新光店頭基金經理人李文宗表示,店頭市場的中小型高價股在去年下半年以來跌幅很深,雖然這些個股具高成長性,但波動度相對較大,短線上這些公司股價雖然漲多,但比起去年來看,目前股價仍在底部階段,目前只能講是初升段,拉回都是逢低承接的好買點。


李文宗認為,目前台股已脫離底部逐漸向上,通常底部確認後,中小型個股股價就會活蹦亂跳,高成長性的個股表現會優於權值。


此外,目前美股逐漸打底,雖然美國景氣尚未落底,但預期下半年景氣可望復甦,台股也將由資金面轉向景氣面,成長型的個股後市更加看俏,本益比可望隨台股提升而向上調整。


元大組合交易平衡基金經理人朱展志表示,以目前接單能見度來看,電子股第二季能見度仍不高,但因進入第二季後,美國經濟負面訊息將減少,電子股可望逐步擺脫負面因素干擾,可逢低布局業績成長股,包括筆電、面板等類股後市都具成長性。


復華投信認為,雖然總統選前強勢上漲的營建、中國收成股等出現獲利了結賣壓,改由電子股接棒演出,但面對4月中下旬即將公布的第一季財報,市場氣氛相對謹慎。


由於第一季電子業面臨匯兌損失及毛利率下滑等多項利空衝擊,加上第二季產業能見度不高,預期台股在4月震盪整理後才會再攻,布局台股最好還是趁4月中下旬第一季季報公布,市場利空出盡時進場較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