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20080407--10檔技術線型在低檔 與 低本益比個股評析


10檔技術線型在低檔 與 低本益比個股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8-04-07





4月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財報,加上進入股東會前的停資停券高峰期,量能萎縮將成為4月初台股的常態,電子或非電子股股價均面臨基本面與資金面考驗。法人認為現階段布局台股應以均衡布局、分批進場為原則,個股則以基本面、技術面出現投資價值為主,包括台塑(1301)、大陸(2526)、南港(2101)等十檔低本益比、技術線型在低檔的個股可留意。

台股在總統選前由傳產股領軍,選後由電子股接棒,台股本益比已攀高至近16倍的水準,不少個股股價上揚已將本益比拉高至20倍以上,4月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財報公布之際,業績表現不佳的個股將面臨下調本益比的疑慮,法人建議現階段選股布局首重基本面。


選前漲多的傳產股,在這波下修股價的過程中,部分優質企業本益比已被調整至市場平均本益比之下,加上技術面具優勢,這些個股中,以被外資調降評等的台塑集團占比最高,投信法人認為,傳產股經過這波修正後,股價逐漸回到合理價位,不失為逢低布局的好時機。


華頓投信總經理楊師銘表示,4月底前將公布上市櫃公司第一季獲利,匯損狀況、員工分紅初步數字與第二季接單展望,預料台股震盪度將加劇,但經過市場基本面冷靜檢驗後,類股價值可望重新評估。


外界普遍預期新政府上任後將積極朝兩岸三通、開放陸資、陸客來台方向開放,將扭轉受惠相關產業的基本中長期趨勢,楊師銘分析,資產、營建與觀光類股,因為政策爭議性較低,執行度較高,直接開放腳步最快,即使4月可能面臨獲利了結壓力,但是逢低拉回不失為中長線投資布局進場時機點。


凱基創星基金經理人黃豐凱指出,非電子股在兩岸題材的帶動下仍可望成為盤面重心之一,但兩岸開放政策實質的營收助益仍需至少二、三年的時間才能顯現,投資人需留意題材面以外的實質基本面,避免追高。


建弘電子基金經理人王裕豐認為,雖然台股近期呈現量縮震盪,但長線仍為中長多格局,建議投資人上半年操作仍以傳產為主軸,包括鋼鐵、低價營建、兩岸題材和資產類股都是逢低可留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