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20071128-新興市場 明年三大利多


新興市場 明年三大利多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 2007-11-26





新興市場多空訊號如何解讀?滙豐中華投信建議,投資人可從企業獲利、消費者信心及內需消費等三大指標做為加減碼的參考,而從這三大指標來看,新興市場預期明年仍屬偏多表現。

滙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表示,全球股市短線因美元走弱、油價維持高檔及美股下跌等因素出現大震盪,但若從以上三大指標來看,新興市場不僅沒有衰退,預期明年仍然相當強勁。


高仰遠表示,影響股市上漲的因素很多,但基本面絕對是關鍵中的關鍵,一個國家股市要好,若沒有基本面,即使短期可能因為市場力量拉抬而上漲,但沒多久還是會跌回到合理的價值。


過去幾年來,新興市場的大多頭行情,正是因為有強勁的基本面作為支撐。


高仰遠表示,企業獲利持續成長,正是新興市場股價可以持續上漲的重要條件,也是判斷新興市場未來值不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按照Thomson Financial估計,新興市場今年企業獲利將成長19.17%,明年也可望有14.92%的成長水準,從這一點看來,新興市場企業獲利仍然強勁,未來股價動能也持續看好。


此外,消費者信心對景氣的預測也非常重要。高仰遠解釋,消費者信心主要是為了了解消費者對未來經濟環境的信心,透過抽樣調查,反映消費者對目前與往後的經濟景氣、就業情況與個人財務狀況等的感受和看法。


穩定走升的消費者信心指數,代表消費者有較強烈的消費意願,對經濟擴張有利;相反的,消費信心若明顯轉壞,則表示消費者對未來的經濟前景看法悲觀,自然不利股市成長動能。


另外一個評估新興市場投資價值的重要因素是內需消費,關鍵指標為零售銷售數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