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071113--20檔融券增加、外資加碼的放空解禁概念股名單


20檔融券增加、外資加碼的放空解禁概念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蕭志忠 2007-11-12


美股9日再度重挫,道瓊終場大跌223點、跌幅1.7%,牽動外資12日賣超台股機率大增,加上繼台灣50指數成分股後,中型100指數成分股12日起平盤以下可以放空,「搶帽」投機客蓄勢蠢動,雖有助股市增量,但股價波動幅度恐將加劇。

台股在8日重挫後,9日終場雖小漲33點,但無力返回9,000點,收8,970點,三大法人連袂賣超,融資餘額減少為3,987億元;單周指數下跌302點,周線連二黑,兩周指數跌掉660點。


台股重挫,主因國際股市連環大跌。美股除金融股不斷爆出虧損,思科也預期企業可能降低對電腦設備的支出、高通下修明年獲利成長預期,造成科技股大跌。標準普爾、道瓊、那斯達克及西歐18個市場上周全線收黑。


富蘭克林投顧副理梁云菁表示,美國次貸風暴疑慮升高,增添市場不安情緒,美股本周將聚焦通膨與零售數據,即將公布的核心生產者與消費者物價指數備受關注。另外,年底假期買氣指標的零售銷售、工業生產及產能利用率等,也將牽動美股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