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20071009--傳產漲多拉回 資金可望重回電子主流

傳產漲多拉回 資金可望重回電子主流

國泰期貨 2007-10-09


【大盤概述】
僅管NASDAQ指數屢創新高,週二台股卻是開高走低,開盤指數跳高26點後,一路震盪向下,盤面中由傳產、金融帶頭修正,所幸尾盤多檔IC設計由黑翻紅撐住指數,終場加權指數以9639.83點作收,下跌77.34點,市場成交值1649.93億元。

國際股市持續處在高檔震盪,台股則是在雙十假期以及前波高點關前,賣壓頗重,特別是在傳產部份,由於先前波段漲幅已大,加上非金電指數期貨的上市,如所預期,類股已出現輪跌的現象。在三大法人的部份,總共賣超7.15億元,其中外資小賣9.86億元。整體而言,國際股市延續多頭氣勢,油價也出現回檔,台股傳產的資金可望逐漸轉向電子類股,指數衝關近日可期。

【台指期】

週二台指期開高走低,日K線收黑色紡錘線。指數在9800前波高點關前持續震盪。在技術面上,盤中一度下探十日均線,而五日均線在連日的震盪後開始陷入下彎的危機。對多方而言,所幸美股續創新高,對台股有一定的支撐,在中長期趨勢未變前,短線操作仍以拉回偏多為宜。

【電子期】

週二電子期開高走低,日K線同樣收黑色紡錘線。盤面中權值股僅面板撐住指數,其餘坐回檔走勢,而以中小型電子為首的櫃買指數更是疲弱不堪,影響市場人氣。在技術面上,指數5日均線失守,9日KD開始進入死亡交叉,多頭面臨技術修正壓力,不過在長線保護短線之下,對電子指數近日攻克前高411點,仍是樂觀看待。

【金融期】

週二金融期開平走低,收黑色實體長黑線。指數在1100整數關卡前震盪。在技術形態上,多方5日均線失守,不過三重底突破型態後,一路上攻,按等幅估算,目前尚未達滿足點,短線先看前波缺口1120點。

【選擇權評析】

選擇權部份,十月份買賣權最大未平倉合約是履約價98000的買權與9000的賣權合約,為預期十月份指數波動區間。十月份賣權波動率大幅滑落,總OI則是增加,特別是賣權,以此研判,指數下跌,賣權賣方,也就是多方投資人仍然勇於佈局。另外在P/C ratio方面,數值增加,目前盤面由多方掌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