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070920 -- 台股基金 中概型最讚


台股基金 中概型最讚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09-20


台股基金在這波股災期間表現分歧,一般股票型基金績效最好的與最壞的報酬率差距高達近30個百分點,顯見在股市震盪之際,更能顯優質基金的操作功力。
依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公布的績效資料顯示,在近三個月的全球股市大震盪期間,台股基金績效表現亮麗,一般股票型基金僅一檔呈現負報酬,平均績效達15.68%,不過前段班與後段班的績效報酬率竟差距高達29.5個百分點,在其他類型如中小型、價值型、中概型和科技型基金,亦分別差了17、16、28與23個百分點;投信業者表示,這樣的差距,也剛好讓投資人有汰弱擇強的機會。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一般股票型、中小型、價值型、中概型和科技型基金的近三個月績效,分別由ING鴻運、ING中小、ING台灣高股息、台灣工銀中國通與統一奔騰基金拔得頭籌,漲幅分別達27.4%、25.1%、26.7%、34.2%與28%。

而在這波股災中,各類型基金則以中概型基金表現最亮麗,平均績效達16.95%最高,其中ING運籌基金即將轉型朝中概型基金發展,若以中概型基金來看,績效也排第二名,表現不俗。

投信業者認為,投資人在進行投資前應該做好基本功課,清楚買進持股的題材,在市場出現變數時,要立即檢視基本面是否受到影響。如果沒有,基於股市經過空頭洗禮後終究要回歸基本面,只要題材還在,就無須隨市場起舞追高殺低。

不過,若市場出現變數,可能會下修持股的預期每股盈餘時,基於獲利可能減少,持股的本益比也可能下修,亦即持股題材已經改變,那麼在市場反彈時就應站在賣方。

ING投信投資管理處執行副總經理黃媺芸並舉例表示,以電子業景氣狀況來看,目前從上游晶圓代工到下游PC等產業,8月的營收表現都不差;從製造端來看,訂單亦明顯增加,符合旺季情形,似乎並未受到次級房貸的影響。因此,12月終端消費市場的買氣是否符合預期將會是觀察重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