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070920 -- 全球股票組合型基金 亮麗



全球股票組合型基金 亮麗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 2007-09-20


Fed採取一次降息兩碼,以解決次貸引發的全球金融危機,在歐美央行通力合作挹注資金提高信用市場流動率下,全球股市大漲回應,國際資金似有回流股票市場跡象。全球股票組合型基金,不畏今年來歷經兩次股災大震盪,照樣繳出平均收益9.56%的亮麗成績。
過去一季儘管全球股市尚未重回次貸股災前高點,包括台灣工銀優質全球組合基金、寶來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組合基金仍有近2%的績效表現,前四名亦均維持1%以上的報酬;進一步分析發現前五名不是以投資得獎基金為主的組合基金就是較為積極的新興市場組合基金,這些基金今年以來績效均有近10%或以上的表現,顯示儘管面臨次貸風暴如此大的系統性風險,只要分散配置得宜,即使較積極的組合基金仍能創造不錯收益。

台灣工銀投信表示,過去往往隨個人喜好或是市場熱度過於追逐單一國家或單一種類基金,這一次市場修正剛好給大家另一個檢視理財規劃的機會。組合基金的好處包括,第一、組合基金的資產配置做到全球化的風險分散,第二、基金經理人幫客戶嚴選優質的基金做投資組合,第三、經理人會隨經濟環境變遷靈活調整資產配置投資人,不妨以股票組合基金來參與全球股市行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