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20070920 -- 每月3000買基金 也可擁有股王


每月3000買基金 也可擁有股王

聯合報 記者林韋任 2007-09-20


同樣都是連續五年年報酬率超過12%,七檔台股基金還是各有特色,比如群益馬拉松是目前淨值最高,但單筆投資門檻最低,只要3000元就可投資。
國泰大中華基金定時定額最便宜,只要每個月2000元就可以投資。

七檔基金各有特色,群益馬拉松目前是國內股票型基金的「股王」,成立以來淨值從未跌破10元,目前也是淨值最高的基金,規模更已突破百億元。

此外群益投信旗下的基金也有「單筆投資最便宜」的優勢,多數基金單筆投資門檻為一萬元,不過群益馬拉松單筆投資只要3000元,門檻是其他基金的三分之一。

同樣有小額就可投資優勢者還有國泰大中華基金,國泰投信為了鼓勵小額投資人能多參與定期定額投資,定額投資的門檻為2000元,比一般的3000元門檻要低。

另外,統一大滿貫基金在七檔基金中屬於中生代基金,但基金經理人異動頻率最低,現任基金經理人張繼聖從91年操盤至今仍未異動,六年多來始終如一,是基金經理人坐最久的基金。

說到基金經理人,這七檔基金也培育出不少高階主管,比如曾任群益馬拉松經理人的王智民,現在已是群益投信的投資長;目前元大投信總經理、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杜純深,就曾任元大卓越基金經理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