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070910 -- 怪路名/家住大馬路? 台中真有條「大馬路」


怪路名/家住大馬路? 台中真有條「大馬路」
更新日期:2007/09/10 19:08 記者:記者邱韶昕、陳政棟/台中報導

網路上曾經流傳,有人惡整詐騙集團成員,當對方要求提供地址時,他說,自己住在「大馬路」,對方還聽不出來是開玩笑;其實,台灣真的有一條道路就叫「大馬路」,在台中縣的外埔鄉,有的外地人聽到「大馬路」這個路名,還以為是鬧著玩的。

網路上流傳一段聲音檔,是民眾和詐騙集團的對話。

疑似詐騙集團女子問:「我們公司的簡介,給你做參考,我們公司是以平信方式寄出,不曉得要寄那裡,你才方便收取得到?」

電話中,男子胡亂說了一句,家住「大馬路」,是想戲弄詐騙集團女子。不過台灣真的有一條大馬路,就在台中縣。

誰說大馬路一定是路大車又多?台中外埔的這條路,因為從大甲通往馬鳴埔,所以就叫大馬路,當地居民不覺得奇怪,只有外地人才大驚小怪。

一位當地居民說:「外地人一定不相信這是大馬路,以為開玩笑。」一位外地來的義消說:「第一次(聽到)有啦,有稍微想到一點,可能是筆誤吧。」

雖然說大馬路到處都有,只有台中這條才是貨真價實的「大馬路」,網友可別亂用,說不定誤打誤撞,詐騙集團找上這裡,那可真是牽連了住在大馬路上的居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