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0日 星期一

20070910 -- 太誇張了!各位產婦請小心!!

誇張!剖腹生產 2條止血布留肚內
更新日期:2007/09/09 12:07
台中發生了生產醫療糾紛,今年2月,一名婦人剖腹生產,但手術後傷口流膿潰爛,甚至肚子劇痛,她另外找醫院開刀檢查,竟然從肚子中取出2條止血布,這讓婦人結腸破了5公分的洞,必須切除腸子和裝置臨時人工肛門,婦人指控這家診所,嚴重醫療疏失。

2條止血布血淋淋,長60公分、寬45公分,這竟然是從一名產婦肚子裡取出來的。記者:「拿出來的時候,聽說是綠色的止血布,是嗎?」彰基醫院護士:「好像是。」

台中一名詹姓婦人,今年2月剖腹生產,生下一名男嬰,但手術隔天,開始發燒、肚子兩側劇痛,甚至傷口縫合後潰爛流膿,問醫師是不是留東西在肚子裡,醫生說不可能。

婦人住院11天,病情沒改善,另外找醫院照斷層掃描,發現腹部左右兩側有腫塊,開刀檢查,竟然取出2條止血布,嚴重沾黏,這已經是生產後第98天了,婦人結腸穿孔,必須切除12公分腸子,裝置臨時人工肛門,上廁所、行動都相當不方便,還沒享受當媽媽的喜悅,要先為自己的健康煩惱。

婦人把這段辛酸PO上網路,她說生產意外,毀了家庭和她的一生,指控這間婦產科診所不聞不問,但這家診所今天休診,目前沒有回應。

治療巾留產置婦體內 診所護士推說不知情
更新日期:2007/09/09 12:19 記者:記者邱韶昕、歐陽光輝/台中報導
手術巾章然留在肚子裡面長達98天,一名產婦控訴的婦產科診所位在台中市,今天(9日)假日休診,留職的護士推說不知情,當時接生的院長則不願出面說明,這家診所曾經獲衛生署診鑑為地區醫院,也曾經獲得健保局頒布獎勵狀,卻還是疑似發生重大醫療疏失。

婦產科診所假日休診,只有產婦正好要出院,對於疑似將治療巾留在產婦肚內,留值的護士推說不知情。

記者:我們手術是用紗布還是手術巾?護士:我不知道。記者:妳是護士小姐嗎?護士:對,我是護士。記者:妳都不曉得喔?護士:我不知道,我是新來的。

這家診所其實規模不小,曾經獲得衛生署評鑑為地區醫院,還曾經因為推動正確醫療觀念,獲得健保局頒布獎勵狀,在地方上頗有名氣,不過,有曾經看診過的病患說,診所護士似乎不夠有耐性。

病患:脾氣不是很好,急性子。記者:護士的脾氣嗎?病患:對!脾氣不算好,但醫師不錯。

有醫師透露,一般手術都用紗布止血,會用可消毒重復使用的治療巾,可能是為了節省成本,當時為詹姓產婦接生的診所院長,是醫學中心主治醫師出身,獨立開業,風評一直不錯,如今卻也疑似發生重大醫療疏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