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20070904 -- 16檔PCB類股上半年獲利一覽評析


16檔PCB類股上半年獲利一覽評析

經濟日報 記者龍益雲 2007-09-04


印刷電路板上半年淡季,上市、上櫃及興櫃相關產業廠商仍有東又悅企業(3503)、南亞電路板(8046)、健鼎科技(3044)、景碩科技(3189)等16 家公司每股稅後純益逾2元,對於下半年營運再上層樓也都相當樂觀。

上半年是印刷電路板淡季,更較去年萎縮,約70家上市、上櫃及興櫃PCB、積體電路(IC)載板相關產業廠商,有44家營運不如去年同期,多家更從原本賺錢變成虧錢,仍有16 家每股稅後純益站上2元以上,包括敬鵬(2355)、燿華電子(2367)、欣興電子(3037)、健鼎科技(3044)、景碩、南電、昇貿科技(3305)、新復興微波通訊(4909)、霖宏科技(5464)、精成科技(6191)、台灣表面黏著科技(6278)、尖點科技(8021)、陽程科技(3498)、東又悅、定穎電子(6152)、志超科技(8213)。

東又悅、南電每股純益分別5.75元、5.66元最佳,4元以上也有健鼎、景碩;稅後純益年增率以霖宏8.68倍最高,一倍以上的也有敬鵬、燿華、志超。

但景碩、南電、昇貿及東又悅上半年獲利表現不如去年同期,景碩、南電受去年下半年IC載板市況驟跌,即使第二季漸有回溫,仍不如去年同期市況高點,但景碩、南電均表示下半年營運樂觀,景碩已從7月營收改寫歷年單月新高,南電8 月可望跟進。生產IC載板及PCB的大廠欣興也表示,下半年熱度高於上半年,尤其IC載板有機會單月獲利。

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面板業回升,TFT-LCD用PCB廠也從第二季起受惠,也成為上半年每股純益逾2元的重要族群,健鼎、定穎、志超均有相當的比重,台表科則是全台最大TFT-LCD的PCB組裝加工(Assembly)廠,健鼎、台表科、志超7月合併營收均創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