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20070905 -- 『台灣之光』王建民勇奪勝投王!精彩的比賽!

王建民十七勝入袋 腰背僵硬並無大礙
更新日期:2007/09/05 13:15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四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洋基隊來自台灣的主投王建民球季第十七勝今天入袋,他說,多少場勝投對他來講,不重要,重要的是幫球隊贏球;至於腰背出現的疼痛主要是七局下半場休息太久所致,經熱敷後,不會影響日後出賽。

王建民說,最近狀況還不錯,但壞球數偏多,壘上有人分心的情形,也有了改善,較能專心對付打者。

談到今晚的投球,他說,伸卡球及滑球配合處理,速度也都夠,而五局上松井秀喜那記遠傳本壘封殺對手,非常精彩,否則很可能會失分,影響戰局。

八局上,教練托瑞及投手教練古德瑞察覺不當後,將投球數僅八十六球的王建民換下,王建民說,主要是前一局打了太久,將近四十五分鐘,在休息區坐太久導致腰背出現僵硬,在緊急熱敷後,已無大礙。

對於上一場對抗水手隊也有幾近完美演出,王建民也說,並無關連,主要是心裡不怕,設法將球局數拉長,協助球隊贏球,下場對多倫多藍鳥隊也是一樣。

洋基晚上在主場五萬多名熱情球迷殷切期盼下,火線全開,包括四支全壘打總計敲出十二支安打,以十二比三獲勝。王建民八局上被換下時,現場球迷起立鼓掌致意。

王建民今晚總共用了八十六球(五十二個好球),投出三次保送、一次三振,防禦率由三點七九下降到三點六八,累計戰績為十七勝六負。

王建民因表現優異已是洋基不可或缺的頭號主投,包括今天順利晉級美網公開賽女雙前四強的網球好手莊佳容晚上也在父親陪同下到洋基看球,替建仔加油。960904

MLB》洋基打線大爆發 王建民輕鬆拿17勝
更新日期:2007/09/05 10:22 記者:黃及人 (麗台運動報)

紐約洋基的打線今天(5日)完全爆發!全場揮出20支安打,包含4發全壘打,配合王建民主投7.1局只失1分的精采投球,最後洋基以12比3大勝西雅圖水手,建仔第17勝到手,不過波士頓紅襪貝基特(Josh Beckett)今天也拿下第17勝,繼續與建仔並列美聯勝投王。

一開賽王建民就發揮「滾地球王子」特色,連續3名打者都是擊成二壘滾地球出局,漂亮表演三上三下;二局上建仔雖讓伊邦尼茲(Raul Ibanez)一登場就敲出二、游間穿越安打,可是接下來3人全數內野滾地球出局,前兩局把水手打者壓制地相當精采。

波沙達在二局下揮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替洋基先馳得點;王建民三局上投球依舊犀利,羅培茲(Jose Lopez)右外野平飛球出局,貝塔可(Yuniesky Betancourt)三壘滾地球遭到封殺,最後鈴木一朗打出中外野平飛球接殺,建仔第二次表演三上三下。

四局上半,王建民先後讓維卓(Jose Vidro)、吉連(Jose Guillen)兩人擊成內野滾地球出局,面對先前擊出安打的伊邦尼茲,這次建仔用三振解決了他,投完前四局,僅僅花了40球,建仔的表現近乎完美。

不過五局上王建民出現亂流,連續保送貝爾崔(Adrian Beltre)與布洛沙(Ben Broussard)上壘,更被城島健司敲出左外野滾地安打,可是松井秀喜精準的外野直傳本壘,把貝爾崔封殺在本壘前,接著羅培茲擊出三壘滾地球,A-Rod策動「5-4-3」的雙殺守備,化解建仔的失分危機。

六局上王建民先解決貝塔可,卻被鈴木一朗、維卓接連打出安打上壘,不過王建民的滾地球功力再現,吉連擊出二壘滾地球,這次換成卡諾發動「2-6-3」雙殺守備,建仔連續兩局都用雙殺打結束對方攻勢。

A-Rod在六局下揮出超大號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洋基再下1分,隨後攻勢一發無法收拾,卡諾、貝特密在兩人出局後敲出適時1分打點安打,打完前六局,洋基取得4比0領先,王建民的勝投越來越穩固。

伊邦尼茲在七局上先擊出投手丘滾地球,王建民自己接到球傳往一壘封殺,可是接著建仔卻被貝爾崔打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更對布洛沙投出四壞球,幸好城島擊出雙殺打,再度撲滅水手的進攻氣焰。

七局下洋基攻勢再起,阿布雷尤先揮出右外野陽春彈,鄧肯在滿壘時補上適時安打送回兩分,卡諾又擊出兩分打點二壘打,就連卡布雷拉與基特也貢獻1分打點安打,洋基單局灌進7分,整整打了12人次。

王建民雖在八局繼續上場投球,可是讓代打瑞德(Jeremy Reed)打成二壘滾地球出局後,洋基總教練托瑞選擇此時讓他退場休息,改由維斯凱伊諾接替,卻連丟兩分;不過九局上波沙達又揮出陽春砲,這是他今天第二轟。

今天王建民主投7.1局,只被打出5安打丟1分,1次三振,3次保送,防禦率降到3.68,共用84球,其中51個好球,滾地球出局16個,高飛球出局僅僅3個,證明今天建仔的伸卡球威力徹底展現。

由於「火箭人」克萊門斯手肘不適,至少將缺席1次以上先發,所以王建民很可能正常「投一休四」,在下週一(10日)凌晨兩點客場迎戰堪薩斯皇家,建仔生涯遭遇皇家拿下3勝0敗佳績,其中兩勝都在今年拿下。


MLB/王建民八上突然退場 波沙達:休息太久右手臂略緊
更新日期:2007/09/05 11:06 記者: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EToday)
王建民為什麼會在八局上領先10分,且只投2球解決該局首名打者後,突然被換下場呢?原來是洋基七局下攻勢太久惹的禍,捕手波沙達表示,因為前半局休息太久了,王建民在八局上覺得右手有一點緊緊的,才被換下去。洋基如此做是基於保護王建民的考量,加上領先很多,不影響比賽勝敗了。

這場對水手隊的比賽,王建民的用球數控制的很好,投完前7局用了84球,好球數是51球,前7局洋基的攻勢頻頻,但前5局只靠波沙達陽春砲得1分,六局下A-Rod陽春砲帶起8人次的3分攻勢,七局下換由阿布瑞尤帶動12人次猛攻得7分。

洋基七局下單局得7分,奠定比賽的勝基,但王建民在休息區內等待著八局上再上場投球,隊友攻勢太長,他在休息室內休息太久,八局上面對首棒打者,用2球以二壘滾地球解決打者,此時投手教練卻喊暫停走上投手丘,講了幾局之後走回休息室,換成總教練托瑞上來跟主審講話後,就決定換下王建民。

退場後王建民就直接往裡面的休息室走,沒有在場邊繼續看球,跟以往王建民退場時都會先坐在休息區內看著後援投手投完該局的比賽不同,似乎身體出現一些狀況。

依據賽後捕手波沙達接受訪問時表示,王建民八局上退場是因前一個半局洋基攻勢很長,讓他休息過久,使得八局上投球時手臂覺得有點緊緊的,於是投手教練才決定趕緊換投。

而因前一個半局隊友得分太多,攻的太久,導致投手在下一個半局上場時,常因休息太久,身體或手臂冷掉導致出現狀況是經常會發生的事。在國內職棒投手常會在二出局之後就出來在場邊練投,保持身體與手臂的狀態。在美國職棒並無此做法,常只見王建民用大毛巾蓋住右手臂保暖。

王建民好投 奪本季17勝
更新日期:2007/09/05 15:09 (民視)
洋基水手正面對決拚戰外卡的龍頭地位,王建民果然是水手隊的剋星,今天又投出優質先發,他主投七又三分之一局只失一分, 並且製造三次雙殺,帶領洋基以12比3大勝水手,洋基保住外卡領先,王建民也拿下今年第十七勝,並列大聯盟勝投王好萊塢大明星布萊德比特今天不拍戲因為要看王建民投球打水手咱們建仔有一套連續七個球季超過200安的鈴木一朗也要甘拜下風第一局王建民就演出三上三下第三局又碰上安打製造機王建民只花兩個球一朗還是無功而返又是三上三下這場比賽王建民大量使用伸卡球滾地球不斷出現全場製造17個滾地球出局不過當你注意伸卡球時小心滑球就在你身邊左打Ibanez像凍豆腐被冰住這是王建民全場唯一的三振三振不多沒關係因為扮演滾地球大師才是王建民的拿手好戲五局上半城島健司擊出安打二壘跑者想衝本壘追平比數松井秀喜展現一次精準回傳加上捕手Posada巧妙觸殺洋基守住一分領先隊友大力幫忙王建民更是爭氣製造雙殺化解危機滾第球大師名不虛傳六局上又是一二壘有人危機王建民配合Cano技巧性的接球製造第二次滾地球雙殺前六局王建民力保不失讓洋基取得4比0領先直到七局上半他才失掉全場唯一的一分被Beltre擊出陽春全壘打接下來王建民雖然投出保送但是立刻用全場第三次雙殺讓水手再度飲恨這是王建民今年製造的第30次滾地球雙殺正式成為全大聯盟製造最多雙殺打的投手雙殺王當之無愧用球數精簡的王建民八局上半繼續登場解決了一名打者之後因為前一個半局洋基大舉進攻休息太久讓他身體冷下來王建民帶著10分領先決定提前退場休息獲得滿場球迷鼓勵總計王建民主投7.1局用86球只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有1次三振3次四壞球投手自責分率進步到3.68終場洋基12比3大勝水手保住外卡領先維持2場差距王建民是第一功臣他拿下最近的4連勝生涯隊水手6連勝也是今年第17勝和紅襪隊的Beckett並列大聯盟勝投王民視新聞陳建君楊昭庭綜合報導

全隊20支安打 洋基大勝水手
更新日期:2007/09/05 15:09 (民視)
水手洋基三連戰第二戰,洋基打線在6、7兩局大爆發,總共得到10分,全場敲出20支安打,打得水手投手群毫無招架之力,洋基最後就以12:3大勝對手,並且在美聯外卡領先水手2場勝差。這場比賽和王建民搭檔的捕手Jorge Posada在第一個打席,就馬上打出左外野的平飛球,結果是支陽春全壘打,讓洋基先取得1分領先。

帶著一分領先的洋基來到6局下半,水手先發投手Ramirez面對目前大聯盟最可怕的重砲手A Rod,Ramirez這球完全被逮到,就像肉包子打狗,回不來囉!

下一棒松井秀喜的打擊,但是水手捕手城島健司的手套影響到他的打擊,這是一個妨礙打擊,也讓松井安全上壘。

在1、2壘有跑者的情況下,只可惜怪力男Shelly Duncan被Ramirez的外角變化球吊到,形成三振,兩人出局,在這個時候,王建民正港的好朋友Cano一定要想辦法出點力,果然Cano不讓大家失望,中間方向的安打,幫阿民再打回1分,這球還讓鈴木一朗在回傳到3壘時,竟然形成一個少見的軟弱傳球。

水手連丟2分之後,不得不暫停更換投手,但Betemit一上來打第一球,立刻打穿游擊防區,送回三壘的跑者,讓洋基在6局下半,一口氣得到3分,取得4:0的領先。

不過在7局下半,水手投手群合力演出大崩盤的戲碼,洋基打線合力在這個半局打出8支安打,一口氣灌進7分,在前7局打完,洋基就以11:1遙遙領先水手。

洋基全場總共打出20支安打,其中包括4支全壘打得到12分,也讓洋基最後就以12:3擊敗水手,王建民順利拿下本季第17勝,洋基在美聯外卡還是以2場勝差領先水手。(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綜合報導)

伸卡球大發威 建仔奪下17勝
更新日期:2007/09/05 15:09 (民視)
王建民5日拿下17勝,而且展出和前幾場不一樣的投球威力,最近王建民都大量使用滑球和變速球來三振打球,5日則把自己的當家武器伸卡球發揮地淋漓盡致,同時將自己的自責分率,從3.79降到3.68,愈來愈有角逐賽揚獎的本錢。在5日這場比賽以前,王建民對水手拿下5勝0敗的戰績,5月初還差點投出完全比賽,王建民所使用的武器就是拿手的伸卡球,因此再度面對水手,他不再大量使用滑球和變速球來三振打者,而是將伸卡球的威力發揮到淋漓盡致。

整場比賽,王建民讓水手隊吞下17個滾地球出局數,這顯示原本不太受控制的伸卡球,不但再度回到他的掌握當中,甚至還在不斷地進步。

王建民主投7又1/3局只丟掉1分,讓他的自責分率從原本的3.79降到3.68,不但與紅襪隊的Josh Beckett併列全大聯盟的勝投王,而且愈來愈有角逐賽揚獎的實力。

每當洋基隊需要止敗時,王建民都能帶領球隊拿下勝利贏回自信心,他這兩季已經拿下36勝,領先全大聯盟所有的投手,而王建民正在為洋基和他自己,寫下大聯盟的傳奇。

建仔受傷退場? 一場虛驚
更新日期:2007/09/05 14:09
王建民拿下個人第17勝,只用了86球,用球數並不多,他投到第八局解決一個人次就突然退場,讓大家十分擔心,捕手波沙達在賽後表示,王建民只是攻守轉換間休息太久,身體冷掉了才退場,請大家放心,王建民也將在下週三出戰藍鳥,挑戰個人本季第18勝王建民出戰水手, 將戰績推向六連勝, 維持不敗之身, 不過這一場比賽七局上, 王建民被敲出全壘打,丟掉第一分之後, 又投出保送, 突然的不穩讓教練上來關心, 八局上投球, 似乎又有狀況, 讓大家不免擔心, 王建民是不是受傷影響投球, 不過捕手波沙達表示, 王建民沒問題下一場比賽, 王建民將在12號下個星期三,出戰多倫多藍鳥, 這對洋基來說很重要, 因為藍鳥目前是美聯東區第三, 距離洋基6.5場勝差, 不論在美聯東區或是外卡排名, 洋基要穩住進入季後賽的外卡資格, 這是戰績進補的好機會, 對王建民來說今年對藍鳥兩場都吞敗投, 在這重要時刻更是復仇好機會

MLB省球模式啟動 王建民奪十七勝
更新日期:2007/09/05 12:00 (陳楷報導)(中廣新聞網)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王建民先發出戰西雅圖水手,投出一場典型的滾地球比賽,七又三分之一局只用了86球,非常節省,被打五支安打,三次保送,丟掉一分,洋基以12比3擊敗水手,王建民也拿下本季第17勝,跟紅襪貝克特並列大聯盟目前最多勝投手。

王建民每局只用14.4個球,是美聯用球數最省的先發投手,而水手又是他投得最順手的球隊,對戰打擊率只有.198,戰績五勝零敗,防禦率2.78,還差一點投出完全比賽,這一場王建民的伸卡球跟直球都在好球帶邊緣遊走,球速投到154公里,加上水手打者積極出棒,比賽節奏打得很快,王建民全場製造水手22個出局數,17個是滾地球出局。

王建民唯一的亂流出現在五局下,他連續投出兩次保送,又被城島打出安打,不過二壘跑者貝爾崔硬闖本壘,被左外野手松井阻殺出局,接著羅培茲馬上雙殺打,王建民在隊友幫忙下驚險度過失分危機。六局跟七局王建民又讓水手打了兩支雙殺打,只被貝爾崔打出陽春全壘打丟掉全場唯一的一分。

洋基一口氣在七局下攻下七分,但也因為進攻時間太長,讓王建民休息太久,教練托瑞提前在八局就把王建民送下場,當時已經以十分領先,順利拿下本季第17勝,由於紅襪也以五比三擊敗藍鳥,貝克特八局丟三分也拿下第十七勝,王建民跟貝克特目前是大聯盟唯二的十七勝投手。

王建民對決鈴一木朗 第三次才安打
更新日期:2007/09/05 10:30 (中廣新聞網)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在主場迎戰水手隊,對決「安打製造機」鈴木一朗,前三次對壘,只讓鈴木一朗擊出一支安打。水手八局上半拉出「瓊斯」代打,鈴木一朗沒有機會再上場。

鈴木一朗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上場,分別擊出滾地球和飛球出局,六局上午鈴木一朗第三度上場,從王建民手中打出中間方向的平飛安打站上一壘,靠著隊友的安打攻佔二壘,但隨後隊友擊出雙殺打,讓鈴木一朗無法跑回來得分。

王建民如願摘下17勝 雙殺次數獨霸大聯盟
更新日期:2007/09/05 17:59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五日電)「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在紐約洋基主場先發迎戰西雅圖水手,他主投七又三分之一局,僅被擊出五支安打,順利拿下本季個人第十七勝,再度並列美國聯盟最多勝投手,而他這場比賽再度製造三次雙殺打,也成為全聯盟最強的「滾地球製造機」。

王建民從2005年升上大聯盟後,就以招牌的伸卡球闖蕩江湖,今天王建民再展滾地球神威,二十個出局數裡,有十七個是滾地球出局,而建仔在第五、六、七局連續三局讓對手擊出雙殺打,本季也以累計三十次雙殺打,超越海盜投手馬洪、印地安人卡莫納,成為全聯盟「最殺」的投手。

雖然王建民在八局上一出局後,因為背部緊繃被教練緊急換下場,但賽後他表示傷勢無礙,只要稍微治療一下就可。

王建民從八月八日對藍鳥先發二又三分之二局失八分自責分、八月十三日對金鶯,先發六局失五分自責分,兩場合計八又三分之二局、失十三分自責分的「慘痛」表現後,接著連續四場都繳出優質先發的成績單。

從八月十九日起,王建民連勝老虎兩場、紅襪,加上今天的水手,這四場比賽王建民不但先發局數都拉到六局以上,且這四場防禦率僅一點六一,再度拉出四連勝的高潮。

細觀王建民最近三場先發,不但投球局數夠長,且每一次先發都和對方僵持夠久,才靠著隊友的火力加持拿下勝利。八月二十五日,洋基前五局僅以三比二領先,但仍舊穩住領先地位,靠著洋基打者在六局上猛攻四分奠定勝基。

八月三十日王建民再戰紅襪,和對手「頂級老將」席林相互僵持,前七局沒讓紅襪取得分數,直到八局下洋基猛攻三分再度奠定勝基;今天對水手也相當雷同,對方先發投手拉米瑞茲到五局失一分,但建仔更加「耐操」硬是撐到七局上才被轟出陽春彈失分,但洋基已經以四比一領先。

這就是王建民和前兩季不同之處,現在的建仔,更加沈穩和犀利,總能控制住局面,等待隊友的火力支援,這也是他在洋基陣中能坐穩王牌地位的最主要原因。

美國職棒大聯盟例行賽剩下最後不到一個月,美聯東區仍舊由波士頓紅襪居於龍頭,並領先排定第二的洋基有七場勝差,且美聯東區的封王數字已經剩下十七,洋基想在再演出大逆轉的機會微乎其微。

不過洋基在美聯外卡卻逐漸站穩地位,今天再勝水手之後,已經領先兩場勝差,在老將克萊門斯手肘受傷、穆西納狀況極差的情況下,洋基先發投手群老的老、傷的傷,還有一票菜鳥投手,更加突顯王建民在最近四連勝的可貴。9609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