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20070904 -- 明天早上七點記得幫『台灣之光』王建民加油!建民贏,台股漲(台鼓掌)!

王建民明先發戰水手 挑戰本季第十七勝

中央社 (2007-09-04 11:36)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四日電)「台灣之光」王建民將於台灣時間明天上午七時,代表紐約洋基在主場先發迎戰西雅圖水手,除了將挑戰大聯盟最多的十七勝外,也要帶領洋基擴大在美聯外卡和水手的差距,往季後賽之路邁進。這場比賽將是王建民本季第二十六場先發,目前他以十六勝六敗,在美國聯盟和紅襪貝奇特、魏克菲爾,天使隊的雷奇並列最多勝投手,而雷奇日前挑戰十七勝失利,明天建仔和貝奇特將同日先發,各自尋求美聯最多勝的頭銜。另一個更需要王建民帶頭衝的,就是洋基的季後賽之路,雖然洋基之前三戰橫掃紅襪,不過上一個系列戰對魔鬼魚卻吞下一勝兩敗,加上今天對水手再度吞敗,使得洋基在美聯東區已經落後紅襪六場半,而在美聯外卡也僅領先排名第二的水手一場勝差。王建民生涯對水手戰績「超優」,五次對戰都拿下勝投,總計三十五又三分之二局的投球,僅被擊出二十六支安打,對戰防禦率二點七八,對戰被打擊率也僅有一成九八。其中最受矚目的鈴木一朗,對建仔十七個打數僅擊出三支安打,其他主力包括伊巴涅茲、貝爾崔、城島建司等對戰打擊率都不到兩成;打得最好的打者,就屬布洛薩德的十五打數五安打,而他也是五月五日雙方對戰時,搞砸建仔七又三分之一局「完全比賽」的殺手。明天水手的先發投手是拉米瑞茲,他本季戰績八勝四敗、防禦率六點五五,不過生涯對洋基卻是兩勝零敗,對戰防禦率僅零點六三。960904

水手勝洋基 外卡落後1場
更新日期:2007/09/04 16:09 (民視)
拚戰外卡龍頭寶座的洋基與水手隊,4日凌晨正面交鋒,第一場比賽洋基派出火箭人克萊門斯先發,但他主投了4局就丟掉5分,上場中繼的穆西納也守不住陣腳,最後水手就以7:1獲勝,不但中止9連敗,在外卡也只落後洋基1場勝差。面對已經吞下9連敗的水手,洋基在1局下半就展開攻勢,Jeter打第一球就形成1支穿過2壘手防區的安打,Abreu在兩好三壞的情況下這棒揮空,不過在1壘上的Jeter也成功盜上2壘,ARod在得點圈有跑者時,這棒拉得很高,沒想到水手游擊手沒有辦法接到這球,形成1支幸運安打,也讓洋基先馳得點,取得1:0的領先。

不過這一分水手很快就要了回來,2局上半,水手1、3壘有跑者,Lopez這個軟弱滾地球,Clemens劈腿接球,但無法順利傳往1壘,形成1支內野安打,也讓雙方打成1:1平手,賽前只差2支安打就要達到200支安打的鈴木一朗,在3局上半從老克手中打出第2支安打,這是支陽春全壘打,也讓鈴木一朗連續7個球季的安打數都到200支,水手以2:1領先洋基。

Clemens這場的狀況並不理想,第4局再被水手打出3支安打,丟掉3分,投完4局黯然退場,接替Clemens投球的是職業生涯第一次擔任後援投手的Mussina,Moose上場後展現了優異的守備技巧,策動了一次精采的雙殺,只不過他的投球內容還是不理想,3又2/3局的投球中也丟掉2分,Mussina何時能重返先發還是個問號。

洋基打線全場只出現6支零星的1壘安打,火力完全被水手投手群給壓制,也讓水手最後就以7:1擊敗洋基,不但中止最近的9連敗,在美聯外卡只落後給洋基1場勝差。

17勝獨走 明看建仔
更新日期:2007/09/04 07:20 記者:記者藍宗標/綜合報導 (聯合新聞網)
短短5天內,美聯3名16勝投手貝奇特、威克菲爾、雷奇都出狀況,未能奪下本季第17勝,明天輪到並列勝投王的王建民出馬,挑戰生涯從未失利、5戰全勝的水手隊,他將和貝奇特「隔空」交火,看誰有本事成大聯盟老大。

洋基今起在主場對水手3連戰,堪稱「外卡保衛戰」,依序排出克萊門斯、王建民、休斯先發,伺候最近苦吞9連敗的水手;排在明天第2戰先發的建仔(上午7點,ESPN、民視直播),若能順利對水手6連勝,不但有機會在美聯以17勝獨居榜首,還將以「大聯盟前3季」44勝,打破野茂英雄的43勝亞洲紀錄。

貝奇特8月30日對洋基先發,率先挑戰17勝失利,終止最近3連勝,隔天輪到王建民找紅襪出氣,追上16勝領先群,也是建仔本季首度在美聯勝投榜衝到第1。

事情就是這麼巧,紅襪蝴蝶球大師威克菲爾,原定1日對金鶯登板,卻因背部不適,先發任務臨時喊停;昨天輪到天使王牌投手雷奇亮相,對遊騎兵之戰5:4領先時退場,誰知被牛棚搞砸勝投,只得16勝原地踏步。

王建民生涯對水手5連勝、防禦率2.78,對決鈴木一朗更是17支3,讓他的打擊率只有1成76,城島健司則是7支1、打擊率1成43,尤其水手昨天4:6再輸藍鳥,吞下本季最長的9連敗,外卡落後洋基兩場勝差,全隊氣勢正弱,對建仔應是利多。

水手總教練麥拉倫倒是幽默,吞下9連敗還有爭奪季後賽的本錢,讓他直呼「驚奇」。

王建民明天對決水手第4號投手拉米瑞茲,生涯對洋基也是兩戰全勝,14.1局只失兩分(1分自責),防禦率只有0.63。

貝奇特上周挑戰17勝失利,休5天後在主場對決藍鳥,明天的對手哈勒戴不好惹,本季14勝6敗,預料可能是一場投手戰,建仔若能順利過關,不是沒有本錢獨居美聯勝投王。

MLB/王建民挑戰水手尋求17勝 須提防鈴木三打者
更新日期:2007/09/04 10:48 記者: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EToday)

台灣之光王建民將在台灣時間5日上午7點05分出戰西雅圖水手隊,王建民生涯對水手一場都沒有輸過,戰績是5勝0敗,如果狀況維持正常,阿民非常有希望拿下本季的第17勝。

王建民先發挑戰水手隊,如果建仔第17勝順利到手,同樣5日出賽的紅襪隊投手Beckett輸球,建仔將成為本季大聯盟首位17勝強投,王建民5日贏球的機率相當高,因為他生涯對水手戰無不勝,戰績是5勝0敗,防禦率低到只有2.78。

不過,有幾位打者建仔仍然要提防,第一位是左打的Broussard,他生涯和建仔交手過15次,擊出了5支安打;第二位是Sexon,他和王建民交手過13次,擊出了4支安打,他因為拉傷,很有可能不上場。

第三位是赫赫有名的鈴木一朗,雖然他只從建仔手中擊出過3支安打,但是整體上的表現卻相當優異,鈴木3日擊出了個人本季的第200支安打,這是他連續7個球季擊出200支安打,追平了大聯盟的紀錄。面對這樣的打者,建仔一定要多加提防。

另一方面,水手隊要派出的先發投手是Ramirez,本季目前的戰績是8勝4敗,被打擊率高達3成26,防禦率6.55,整體上並不理想。

洋基隊這場球賽,只要打擊能夠發揮正常水準,要擊退水手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

洋基vs.水手 王建民仍需謹慎應戰
更新日期:2007/09/04 22:10 (公共電視)
我國旅美洋基投手王建民台灣時間明天早上七點將先發面對水手,如果成功奪下本季第17勝,不但繼續待在大聯盟最多勝投手行列,並以『大聯盟前3季』44勝的戰績,打破野茂英雄43勝的亞洲紀錄。

王建民將跟日本快腿鈴木一朗以及城島健司正面對決,水手派出的先發投手,是本季戰績目前八勝四敗的Horacio Ramirez,雖然過去王建民遭遇水手隊佔有優勢,不過前一場水手擊敗洋基隊,擊垮了投手克萊門斯,結束九連敗,打擊氣勢正旺,王建民仍需要小心應戰,也要幫球隊在外卡爭奪上,拉開跟水手隊的場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