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20070904--13檔中國收成題材發酵的個股名單


13檔中國收成題材發酵的個股名單

聯合報 記者許佳佳 2007-09-04


中國股市連兩天刷新歷史新高,加上北京奧運進入倒數計時,中概股半年報利多支撐,法人看好,中國收成題材將是台股中秋盤整期前的明星。
昨天中概股的領頭羊之一正新輪胎,盤中即已高掛漲停板,帶動台橡等相關概念股亮燈攻頂成功。

法人指出,中國收成題材首選已實際反映在獲利數字上的個股,特別是每季業績營收都成長的公司,表現更穩定。

景順潛力基金經理人陳俊穎指出,隨著北京奧運腳步逼近,以及中國股市持續走強,過去電子獨強的態勢將轉為電子與傳產並重。

陳俊穎指出,近來電子股受到半年報影響,之前漲多但業績未能跟上的個股,紛紛出現大幅拉回走勢。

然在中國股市持續創新高,加上中國在GDP及企業盈餘成長性佳的帶動下,受惠中國市場強勁的成長力道的中概股,半年報業績都表現不俗。

統計顯示,今年傳產類股的表現並不較電子類股遜色,截至八月底,今年前三季漲幅前五大類股,幾乎由傳產股中的運輸、鋼鐵、水泥、橡膠、塑化等包辦。

陳俊穎認為,在上海與深圳股市紛創新高下,十月中旬將在北京召開的中國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否宣布新的股匯市政策及措施,也是觀察焦點之一。

至於遠東大聯亞洲基金經理人黃薰賢認為,與五年前相比較,亞洲的許多國家對美國出口所占比重已降低了許多,唯獨中國除外。

中國今日外銷到美國的比例,高於2001年時的水準。而中國的個人消費成長率,也不足以抵銷美國個人消費的任何一次大幅下滑。

此外,如果美國經濟出現衰退,中國的大部分投資也會被迫中斷。

黃薰賢認為,即使中國內需市場加溫,但在美國消費市場尚未穩定下來之際,投資人面對中國收成題材仍需居安思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