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20070904--26檔法人上周至今主要加碼個股名單

26檔法人上周至今主要加碼個股名單

聯合報 記者鄒秀明 2007-09-04



年底選舉行情即將重新啟動,在半年報全部出爐後,市場主流重新洗牌,外傳國內法人已被暗示配合政策作多,近期國內投信、自營商買超被個股視為多頭觀察指標。
統計顯示,包括PC相關以及績優的傳產龍頭,一周來都出現國內法人擴大買超跡象。

半年報上周全數出爐,法人逐漸完成調整持股動作,外傳政府再度作多,營造選前利多上揚氣勢,相關概念股被視為最具漲勢的重要指標。包括政府基金操盤人、銀行團上周起都陸續回補持股,有意以下半年具備旺季題材的業績股為主軸,希望帶動市場人氣,年底前再度啟動一波大行情。

儘管外資法人目前尚未全面回籠,但本土法人趁勢逢低布局,根據統計,台股自上周以來,國內法人同步加碼較多個股,包括電子股的華碩、神達、大聯大,以及傳產股的東聯、台化、中鋼南亞等,都是主要加碼標的。

業者表示,國內法人上周趁財報出籠調整持股結構,近期買超對象除反映財報表現外,也意味下半年業績具備想像空間,若下半年波段多頭行情啟動,這類個股當然會最先表態。

景順潛力基金經理人陳俊穎指出,台股短期仍要密切觀察Fed的動向但今年配合總統大選前釋出的兩岸政策利多等,也都是支撐台股向上發展的有利條件,台股有機會成為亞洲股市表現最強的區域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