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20071004 -- 專家看勢》第四季 首選新興市場基金


專家看勢》第四季 首選新興市場基金

聯合報 記者許玉君 2007-10-04


多數的投信、投顧業者指出,新興市場應該仍位居第四季全球指數的上攻主流;在成熟市場方面,投資方向則是歐洲先於美國。
展望第四季,大多數專家都認為,新興市場應是投資人首選。德盛安聯投信表示,新興市場應為第四季全球指數上攻主流,看法上以新興亞洲優先,有原物料題材新興歐洲、拉丁美洲居次。

德盛安聯認為,新興亞洲受到次貸風暴影響最小,且受惠亞洲內需市場最多,吸引全球資金進駐;新興歐洲則是受惠歐洲區經濟成長,及與亞洲貿易依存度逐漸提高,與美國關係較不密切,受次級房貸影響同樣較少。

至於拉丁美洲,受到美國消費趨緩影響,巴西及墨西哥的外銷數量將明顯減弱,但同時受惠於原物料及礦業價格反彈,有機會帶動其區域股價反彈,多空相抵下、市場信心較為不足,市場資金及籌碼較不穩定。

摩根富林明投信看法卻不太相同,他們雖也對第四季新興股市表現抱持中性偏樂觀,但因為整體新興股市的本益比目前已高於成熟股市,相對價值面也略微偏高明,未來可能的利空因素包括:中國宏觀調控政策、美國經濟發展、次級房貸風波持續發酵,及原物料價格變化波動等。

不過,在各區域當中,摩根富林明仍舊看好拉丁美洲的投資價值,其中巴西股市具央行降息與經濟成長強勁基本面,建議投資人逢低加碼;墨西哥的經濟成長動能雖再度加速,但其央行可能升息及價值面偏高的疑慮,恐壓抑未來股市表現。

至於新興歐洲,在各國強勁內需成長下,摩根富林明投信建議投資人,可以區域型基金投資中長期經濟成長趨勢,並可分散單一國家風險。

摩根富林明也對第四季亞太 (不含日本)股市看法樂觀,建議投資人可逢低加碼布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