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20071004--拉股價 32公司啟動庫藏股

拉股價 32公司啟動庫藏股

聯合報 記者王皓正、謝偉姝 2007-10-04


政府積極作多台股,企業捧場配合抬轎。根據統計,計有32家上市櫃公司,近期宣布啟動庫藏股機制,期望撐住或拉升股價,幅度從千張到萬張不等,總計將買回近40萬張自家股票,創今年新高。
台股這波從8月17日的7,987點起漲,昨天以9,700點收盤,指數反彈超過千點;雖然政府政策作多居功厥偉,但企業捧場抬轎也功不可沒。

這些公告實施庫藏股的公司,預計買回的自家公司股票張數,以中華電(2412)的25萬張最多,瑞智精密(4532)2萬張、嘉泥(1103)1.6萬張;另外,泰林科技(5466)、中華(2204)則各為1萬張。共計將買回39萬1,850張。

這些公司買回庫藏股,主要以「轉讓股份予員工」為主,包括威剛(3260)、世仰(6179)、智原(3035)、立德(3058)、至上(8112)、金橋(6133)、台灣類比(3438)等。

另外,中華電、嘉泥、泰林科技、得力(1464)、虹光(2380)等上市櫃企業,則以是「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為實施庫藏股的主要考量。

大展證券自營部經理胡志欣表示,「這些公司買回自家股票後,對部分個股股價短期走勢已發生支撐力道」;事實上,無論是電子或是傳產,公司若實施庫藏股,證明長線對本身的營收與獲利具有信心,對股價應會有激勵效果,也能為後續的跌深反彈行情,預先暖身。

「就長線來看,實施庫藏股的公司多數是認為自家公司股價認為已跌到不合理的程度。」相對來說,庫藏股的實施,對股價也應會有加持效果,投資人可趁機挑選具獲利支撐且營收逐季成長的產業,逢低分批布局。

「就經濟面而言,目前國內外景氣皆已處於復甦期,經濟成長緩和;因此,在溫和的成長環境中,整體指數仍將以多頭區間波動為主,在投資策略方面應著重選股。」分析師說。

元富投顧研究部主管江政勳強調,實施庫藏股的公司,多數個股股價已跌到波段相對低點,本益比及股價淨值比也相對偏低,長線來說,實施庫藏股,也是凸顯企業本身的信心,對於自身股價自然會產生激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