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20070921-- 精品基金 月報酬衝到6.5%


精品基金 月報酬衝到6.5%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2007-09-21


隨全球財富暴增及累積,精選品牌的地位日趨加重,亦推升精品產業的長期動能,相關基金更成為目前當紅的理財商品;投信業者認為,在精品產業長期動能不虞匱乏下,精品基金後勢具有成長潛力。
根據統計,近一個月精品相關基金績效表現全數呈現正報酬,並以華南永昌全球精品基金6.5%的績效居冠,其次為華頓全球時尚精品基金的5.7%。

根據專業投資機構美林的研究報告指出,過去十年全球財富總值已經上漲一倍,同時在全球高資產淨值人士,亦即資產高於100萬美元的高收入族群,將以7%的年增率成長,估計至2011年時,這些富人財富總值將高達51.6兆美元,讓精品產業長期動能不虞匱乏。

近期引進百達精選品牌基金的元大投信表示,精選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有高尚的地位,代表品質、品味、獨特性以及成功的形象,隨社會經濟結構的轉變,使擁有名牌不再是一般人遙不可及的夢想,消費者日益傾向多花點錢來換取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此外,全球富豪人數及財產將於未來數年大幅膨脹,也會帶動奢華風大行其道,加上精品產業主要投資在高毛利商品,營運邊際利潤及資本回報高過一般消費品,成長性因此十分看好。

元大投信指出,女性及觀光客可算是精品產業的二大金主,而這二大族群的消費力正與日俱增,就女性而言,目前有更多女性受僱於高收入及管理層職位,經濟實力大增,可以追求更具品味的生活享受,單身及職業女性對高檔成衣及化妝品的需求尤其殷切;另外,發展中國家女性占全球的86%,但只占全球化妝用品市場26%,深具發展潛力。

在觀光旅客方面,更是高檔消費品市場的主要收入來源,估計有38%的高檔消費品是在外旅行時購買,其中經濟迅速發展的亞洲消費者比歐美消費者的消費更高出二倍之多,以金磚大國的中國來看,個人消費市場成長最為強勁,估計在2015年中國消費者將成為高檔消費品的最大市場,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