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20070921 -- 10檔外資買賣超較多的金融個股名單


10檔外資買賣超較多的金融個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呂淑美 2007-09-21


金融股漲、跌幾乎全要看外資的臉色,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20日大舉賣超的元大金(2885)、富邦金(2881)、新光金(2888)、中信金(2891)等,股價幾乎都是收黑;獲外資買盤青睞的國泰金(2882)、開發金(2883)、華南金(2880)等則力以紅盤作收。

證券分析師認為,元大金近日股價反彈約18%,幅度不小,外資因而出現獲利回吐賣壓,由於元大金將在下周宣布元京證與復華證合併,並將更名為元大證券,其他旗下子公司也將同步更名為「元大」,可密切觀察元大金當天是否會釋出利多。

至於新光金及中信金頻頻遭到外資調節,市場法人認為,新光金除了8月出現逾10億元虧損外,受到萬泰銀牽累的程度不小,9月恐將出現認列投資萬泰銀的股票跌價損失,9月獲利可能會不太好看,引發外資失望調節賣壓出籠。

中信金被主管機關要求縮短出售兆豐金(2886)的期限,但以兆豐金目前股價仍只有20元出頭、20日收20.5元來看,一旦面臨中信金130多萬張的龐大賣壓,未來股價將難有出頭天的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