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70827 -- 8檔跌破季線且尚未除權息的個股名單


8檔跌破季線且尚未除權息的個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徐慧君 2007-08-27


受美國次級房貸風波衝擊,台股由9,807高點下修,在外資賣壓壟罩與投資人積極變現下,不少流動性佳的好股遭到錯殺,投資買點反而浮現,其中半年報表現正值、近來股價跌破季線且尚未除權息個股,有機會可兼收資本利得與權息,雙重收益。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吳淑婷認為,以目前盤勢來看,唯有國際股市止穩,台股才有機會上攻,預料台股未來止穩後的續攻上漲動能,將由大型權值股領漲,包括基本獲利能力佳、中概股及跌深反彈者,皆是投資人可以留意的族群。

若以個股表現切入,原相(3227)、華晶科(3059)、勝德(3296)、邁達康(9960)、凱美(5317)、大漢(4510)、高鋒(5530)等七檔個股,今年上半年每股獲利均為正值,股價超跌可能係來自類股表現弱勢或流通性稍佳等,而被錯殺。

至於資通(2471)半年報表現較弱,則是因為上半年認列資產虧損所致。資通目前接單暢旺,近來先後拿下第一與遠東銀行風險控管系統標案訂單,兩訂單規模均為7,500萬元。

其中一銀建置期約14個月,對明年營收獲利有大幅挹注;遠銀建置案則將分三階段完成,預計約有七成可在年底入帳,資通目前在手訂單總數約1億元,陸續進帳後,預估下半年毛利率可大幅提高,值得觀察。

觀察台股盤勢,吳淑婷表示,台股上周隨國際股市出現大幅反彈走勢,外資不再大幅賣超,周線大漲600點或7.41%,台股在前一周重挫後上周出現反彈走勢,但因次級房貸風暴仍未完全消除,投資人信心也未完全恢復,上檔套牢賣壓亦重,台股近期走勢應以盤整為主。

在資金面上,吳淑婷指出,新興亞洲市場向由外資扮演幕後推手,一旦外資熱錢進出,都會產生巨大影響,修正幅度會比美股更激烈。台股漲跌同樣是看外資臉色,外資23日終止連九賣轉為買超後,24日再度轉為賣超,顯示外資對台股態度並不明確,台股短期應仍難脫整理態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