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15勝打虎王 建仔大聯盟第3

15勝打虎王 建仔大聯盟第3
更新日期:2007/08/26 16:30 記者:記者黃麗華/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新聞網提供)
王建民不愧是打虎高手。今天先發8 局失2分,拿下本季第15勝,並列全聯盟第3,最近連兩場對老虎先發都拿勝投,生涯推進5連勝紀錄。投一休五的比賽,建仔也將紀錄推至七連勝。

紅襪威克菲爾今贏得16勝,與隊友貝奇特並列大聯盟勝投王,勇士哈森與王建民都拿下15勝,與天使雷奇等3人並列第3。建仔下一場先發將是31日上午7時,在紐約主場對上紅襪投手席林。

洋基以7比2獲勝,為首戰跨日大戰在延長賽10局輸球扳回一城,只是紅襪大勝白襪,紅襪與洋基勝差仍維持6.5場。外卡方面,水手今天輸球,洋基追成只差兩場。

王建民主投8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全是一壘安打,致勝關鍵是完全壓制左打者火力,15打數未被敲出任何安打。

建仔表示,「我只是想投好伸卡球,並且把球壓低。」他共投107球,有66個好球。伸卡球發威,成功製造兩次雙殺出局,滾飛球比例為12比6,逐漸恢復到滾地球大師的水準。

投手教練基德瑞說:「他需要照這樣子去投,這也是我們在賽前所討論的。」捕手波沙達也說:「昨天我們打了漫長的一戰,現在需要王挺身而出。」王建民的表現再度符合球隊對他的期待。

只是在1、5局因控球不穩各掉一分,5局接連出現捕逸與暴投掉分,連三場出現暴投掉分,是過去未曾出現的現象。這一分的非自責失分,也讓建仔保持跨季48場無非自責失分的紀錄中斷。

可喜的是連兩場對老虎都送出6K,本季累積81K,此戰正式突破去年單季76K,也突破生涯200K,達到204K。

洋基在首戰牛棚盡出,6位救援投手上場,建仔投出最近13場先發首度投滿8局,適時讓牛棚喘一口氣,只在9局派上布魯尼收尾。上次建仔投滿8局是在6月18日對大都會,主投8.2局。

昨天首戰打完已是當地凌晨3點半,有些球員到上午5時還未睡,比賽前兩小時該出現時,大多數球員都沒抵達球場,但比賽開打後完全看不出來睡眠不足。

洋基共出現10支安打,1局上半就以松井秀喜的2壘安打攻下2分,3 局戴蒙陽春全壘打得1分,6局以4支安打,包括卡布雷拉與戴蒙接連出現的3壘安打,出現4分大局奠定勝利。

建仔連兩場風光打虎成功,吞敗苦主都是邦德曼,吞下本季第7敗與6連敗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