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070827 -- 12檔在港掛牌轉投資的個股名單


12檔在港掛牌轉投資的個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徐慧君 2007-08-27


今年2月,中國股市回檔引發全球股災,前兩周美國次級房貸引發全球股市回檔,卻只有中國股市逆勢創新高,港股在大陸宣布要開放投資人直接投資後也強勢上攻,陸股成為兩岸三地股市領頭羊的趨勢愈來愈明顯,如何掌握台股的中概題材,也成為台灣投資人獲利的重要契機。
尤其這一波的中概股,搭著北京奧運逼近,內需、通路全面引爆,讓台股的中概題材說也說不完,更多的是投資人期待總統大選會讓兩岸政策有長足的開放。

隨著台灣2008年總統大選的腳步一步步接近,投資人只要翻開報紙,不難看到市場對選舉為股市帶來利多的期待,特別是兩岸的政策利多期待。

市場預期大選將促進兩岸三通的開放,然而預期畢竟是預期,對股市實質的影響十分有限,政治人物的口號,短線雖然可以刺激股市翻升,但是若無實質政策搭配,就算不上股市利多,尤其是市場殷殷期盼的兩岸三通,就需要看到實質的通商、通航等,才能算數。

今年五一長假前夕,台灣的官員曾多次暗示,陸客來台觀光政策將有突破性發展,結果期待落後,觀光類股大修正,不少投資人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