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20070827 -- 28家前七月營收優於去年同期的PCB相關廠商名單


28家前七月營收優於去年同期的PCB相關廠商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龍益雲 2007-08-27


印刷電路板(PCB)產業上半年處在淡季,去年虧損的宇環(3276)、台郡(6269)、翔昇(6114)等逆勢出現轉機,燿華(2367)、聯茂(6213)等表現相對同業更顯突出。
PCB產業去年呈現榮景,今年上半年傳統淡季表現並不熱絡,甚至不如去年同期,PCB上市櫃廠商前七月營收有過半數處於衰退,但也不乏轉盈為虧者,投信法人表示,依過去經驗而言,PCB淡季時若淡,旺季就會比較旺,下半年整體產業可望出現明顯轉機。

至於下半年最看好的PCB相關產業,主要是應用在筆記型電腦(NB)與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例如金像(2368)、瀚宇博德(5469)、健鼎(3044)、台表科(6278)7月營收均寫下歷史新高;手機PCB廠也有走出谷底趨勢,華通(2313)、楠梓(2316)、燿華(2367)、欣興(3037)等均將沾光。

PCB上游基材銅箔基板(CCL)也有明顯轉機,台光電(2383)、合正(5381)、華韡(5481)、聯茂、台燿(6274)等將受惠;積體電路(IC)載板市況更是大逆轉,全懋(2446)、景碩(3189)、欣興及南電(8046)均將大幅躍升。

瀚宇博主管說,NB今年市況一直不弱,瀚宇博產能也多半處於滿載狀態,下半年旺季更是突出,甚至連外包廠也同步滿載。

健鼎三大主力產品,模組(Module)、TFT-LCD與硬碟(HDD)均不看淡,公司也強調在產能持續開出、下半年旺季帶動下,合併營收可逐月創下新高。

手機PCB訂單一直到7月仍未明顯回流,只有欣興第二季業績率先回升,華通要到8月才會明顯上揚。

IC載板產業快速挺堅,景碩7月率先改寫歷史單月營收新高,南電預期8月跟進,預期榮景至少可到年底。

CCL受惠第二季售價調漲及PCB需求逐漸加溫,廠商7月營收幾乎同步改寫歷史新高;聯茂主管說,CCL產業在10月以前都有再創新高實力,聯茂隨產能開出,不排除年底前均可再創新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