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20071105--15檔Q3「由虧轉盈」的族群名單


15檔Q3「由虧轉盈」的族群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 2007-11-05


台股上周跌破9,300點,除美股道瓊等國際股市大跌外,第三季財報效應持續影響盤勢,但有不少個股營運出現轉機並「由虧轉盈」,這些轉機概念族群在台股震盪中可望扮演另類主流族群。

台股2日開盤跳空下跌逾200點,全場弱勢低檔震盪,終場下跌325點,跌幅3.38%,收9,273點,成交值1,729億元。


台新投信總經理沈文成表示,上市櫃公司第三季財報甫全數揭露,前三季營運不佳或償債能力受質疑個股,都應聲下挫;獲利優異、或轉虧為盈的轉機股,則能吸引逢低買盤挹注,股價相對抗跌。


統計已公布第三季季報個股中,有15檔上半年時虧損,但前三季已由虧轉盈且每股獲利0.3元以上,多分布在LCD-TFT面板、儀器設備工程等電子股,以及百貨、紡織、營建、鋼鐵等傳產族群。


在這些「虧轉盈」族群中,以進行過減資的佳世達(2352)、彩晶(6116),以及華映(2475)、東捷(8064)、長天(3431)等表現較亮麗。


聯邦集團投資部主管簡朝諒指出,第三季財報已全數揭露,隨10月營收即將公布,個股走勢仍將取決於基本面表現,預期本業具轉機且預估獲利可望持續成長個股,近期可望獲得市場資金青睞。


台股本益比目前仍處低檔,若能配合個股基本面轉強,定能吸引法人及散戶資金投入這些個股。


法人強調,國際情勢、美元強弱、油價高低與國內政局變化,也會持續影響股市,投資人仍須密切注意國際股市及台股相對表現,選擇基本面優異個股區間操作為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