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5日 星期一

20071005--被動元件前三季EPS前十名個股名單


被動元件前三季EPS前十名個股名單

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 2007-11-05


被動元件廠前三季財報均已出爐,每股獲利表現大洗牌,除了每股獲利王仍由上游廠雷科(6207)掄元外,保護元件廠佳邦(6284)擠下母公司禾伸堂(3026)排名第二,同時在股價表現上也擠下斐成(3313)拿下類股股王。




上游廠雷科今年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為4.25元,其中,有超過1.5元來自業外投資收益所得;第三季少了業外獲利挹注,單季每股稅後純益1.21元,本業表現不錯。


雷科上半年每股獲利表現也是被動元件廠中最高,前三季獲利繼續穩居寶座。


不過,因雷科即將發行4億元可轉換公司債(CB),股價受到壓抑,連續數日走跌,股價已至波段低點,2日大盤重挫,雷科續跌1.3元、收在44元。


雷科強調,公司仍處於緘默期,不便表示任何意見,但一切營運正常。雷科最快將於年底上櫃轉上市,未來亦將逐步擴展測包業務。


法人預期,在電子業旺季步入尾聲的情況下,雷科的營收和獲利高點應該會落在第三季。


保護元件佳邦的GPS新產品效應逐步發酵,第三季稅後純益1.57億元,重拾成長力道,單季的單一毛利率達40%,前三季每股獲利3.95元,高於母公司禾伸堂的3.74元,分居今年前三季被動元件每股獲利的第二名和第三名。


上周被動元件族群股價持續走弱,佳邦因為獲利好轉,股價相對抗跌,2日下跌2元、收66.1元,加上原被動元件類股股王斐成前三季表現欠佳,股價連續跌停兩天,2日收在62.1元,類股股王拱手讓給佳邦。

沒有留言: